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羅森資訊為生活加點美好的設計感

04.06, 2018

羅森資訊為生活加點美好的設計感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SKY

整理∣邵建維

攝影∣徐志騰

 

在現代人對於3C資訊與科技產品求之若渴的時代裡,各類型資訊產品量販店佔據了我們的生活版面,而位於金典 綠園道商場1F的「羅森資訊」像是一艘無畏大型資訊量販店包夾的小戰艇,在資訊爆炸的紅海裡,開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航線。

 (羅森資訊不僅販售各類型質感生活家電,同時也引進許多非家電類商品,滿足人們各種生活所需)

 

販售精緻的美好生活

初認識「羅森資訊」或許會覺得是一家販售各類型資訊產品與生活家電的品牌,但實際走訪了解後,才知道與其說它是家電與3C產品的販售者,不如說它是讓生活精緻化的資訊推廣者。走進羅森資訊,幾乎找不到大家耳熟能詳的一線大品牌,不向國際大品牌靠攏,羅森資訊主推兼具功能性與設計感的產品,如日本家電「±0正負零」、來自東京的家用品牌「BALMUDA」或人氣家電品牌「TESCOM」等,而除了3C家電,還能瞥見來自京都的指甲油「上羽繪惣」此類的美妝生活用品。羅森資訊的品牌經理SKY便提到,它們不限定只販售家電資訊類產品,凡是好的產品,都能在羅森資訊窺見其蹤跡,更重要的是,希望消費者能以好入手的價格將他們帶回家。

 

(圖左為±0正負零家電品牌、圖右為京都的上羽繪惣指甲油品牌,其原料皆以天然胡粉為主)

 

從具差異化的產品中找尋新的可能

自2009年成立的羅森資訊,至今約莫經銷與代理11個品牌,其絕大部分販售的品牌都來自日本,雖目前看來已坐擁不少口碑與質感皆佳的品牌,但在羅森資訊成立初期,尋覓合作品牌時也著實碰了不少壁,除了品牌草創期缺乏知名度外,許多廠商也認為台灣市場不夠大,無法吸引他們,但走過的每一步都會變成收穫,靠著穩紮穩打與努力不懈的精神,羅森資訊漸漸開始與各品牌有了合作的機會,SKY說道,以專業型吹風機聞名的「TESCOM」,在日本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也是日本的國民品牌,而台灣便是其海外據點的第一站。

 

走過振盪期,擁有與更多品牌合作的經驗後,也讓羅森資訊步上軌道,在尋求新品牌合作時,更加順遂。而談及羅森資訊都是如何挑選合作的品牌,SKY給出了一個簡單直接的答案,便是觀察代購市場的趨勢與脈動,代購市場的高度需求也間接地反映了產品的口碑,於是羅森資訊從此切入,並從其中尋找獨具品牌風格與差異化的產品,像最近引進的「Sastty利尻昆布染髮劑」,便是在日本銷售第一且代購熱度極高的產品。

 

(圖左為風行日本50多年的家電品牌TESCOM,其專業型吹風機熱銷台灣、圖右為Sastty利尻昆布染髮劑,其染料來自北海道產天然利尻昆布)

 

不停歇的腳步持續創造驚喜

定期會有新品問世的羅森資訊預計在5月時,推出日本首屈一指設計師品牌「amadana」全新系列「amadana one」,該系列將帶來適合小資族使用的五件組迷你家電,如微波爐、快煮壺等產品,以更親民的價格讓大家體驗到日本設計師品牌家電的精湛工藝。而羅森資訊也將在下半年讓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屆時除了有更完整的產品資訊,也將建構線上購買功能,讓更多消費者直接透過官網購買到更齊全且優良的產品。

 

【品牌簡介】

羅森資訊

羅森資訊秉持著提供優質商品、親切價格、可靠服務態度的精神用心經營。並且更進一步從用戶的生活角度思考,將更良善的商品及服務具體旳實現,並展現LIFE STYLE的概念,爲了實現這樣的想法,不斷在創新和尋求改善,持續前進。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