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飛寶體操體能館

04.11,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飛寶體操體能館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我們一起在追、趕、跑、跳、碰中學習

口述∣達達

整理∣莊婉蘋

攝影∣楊芷涵

今年3月,我們企劃了▕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專題,這次將為你介紹的15組大人物,每週為你介紹兩組大人物,他們不是潮流品牌的設計師,也不是穿著西裝的大老闆,他們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他們用雙手與簡單的信念,將生活揉捏成他們喜愛的模樣。春天悄悄靠近,歡迎往我們家走近一點,讀讀我們從他們身上挖掘的故事😃

每到了上課時間,6樓的飛寶體操就會充滿活力,孩子開心的笑聲不斷地傳來,達達身為飛寶的體操老師說:在這邊教導小孩體操,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與細心,除了隨時注意安全外,也要學著跟他們溝通。鬼靈精怪的孩子,永遠有自己看待事情不一樣的方法,單純又直接可愛,加入他們的世界50分鐘,跟著天馬行空一回,一堂體操課除了小孩充實放電外,對老師而言也變得收穫非常!

 

Q1工作以外的興趣是什麼呢?

達達:旅遊、出國,戶外踏青、還有聽音樂。

 

Q2 怎麼會開始從事體操老師的工作?

達達:最主要是因為我在學校時有體操課程,那時接觸體操覺得可以翻來翻去,很好玩。再來是身邊剛好有學長、姐從事這行業,就介紹進來這份工作。

Q3從業前有與此相關的學、經歷嗎?

達達:我大學科系是體育系,那時比較多是接觸成人的部份,小孩的是後來才陸陸續續接觸到的。

 

Q4 身為體操老師你最重視的是什麼?

達達:小孩的安全!

 

Q5 正式成為體操老師前要做的事情有什麼?

達達:第一個是喜歡運動、第二個要喜歡小孩、可以吃苦耐勞,這是比較基本需要的,然後也要愛笑,喜歡去逗小孩,放不開的話,會跟小朋友有隔閡。

 

Q6對你來說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達達:最困難是在上課的相處。1歲多的小孩,會有家長陪同,所以還好不難帶,但3歲的小孩,多會訓練他們獨立上課,以後銜接幼稚園,比較不會有分離焦慮的問題,但最基本的課堂秩序,小朋友在3歲左右是最難去控制的,他們會排斥那些規範,所以我們要想很多方法去引導。

 

Q10那你們要怎樣去解決這樣的問題?

達達:我們會建議先從親子班開始,等小朋友上課穩定度OK以後,再讓家長離遠一點,小孩適應後,再讓家長跟小孩溝通:「會在體能館外面看你」、「下課後再來接你」這類的,讓小朋友慢慢來!

 

Q11在上課的經驗中,什麼年紀的小孩是你最喜歡帶的?為什麼?

達達:差不多3歲至5歲,因為這期間是他們最有趣的時候,雖然對他們是又愛又恨啦!一開始要去維持他們的秩序,訂規範給他們,到後來他們熟悉你的帶領方式後,相較起來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玩,而且他們這時候也是最純真的時候。

 

Q12那小孩熟悉教課的方式,大概都要多久?

達達:不同年紀,都會不太一樣。如果上課內容對他們來說是有吸引力的,他上完第一次之後,就會想繼續來上課。

 

Q11你的個性中,有什麼樣的特質是很適合這個工作的?

達達:喜歡跟別人互動,我覺得這部分還蠻重要的。

 

Q12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或是有什麼人生的信條?

達達:邊做邊學,因為其實我們在生活中要不斷的學習,才能去成長自己!

Q12那你做這個工作多久了?

達達:四年、五年,畢業後就從事這份工作。

 

Q13用一句話形容你正在從事的事情?

達達:教小朋友是一塊,除了可以學到怎麼跟他們互動外,相對也可以提升自己看待每件事情的想法,以前可能對一件在意的事會太執著,腦筋容易打結轉不過來,現在可以更彈性的去看待。然後當工作累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心情會放鬆許多,或是在教學過程中,看到他們的成長,也是一種動力!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