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TRUE FITNESS

04.02,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TRUE FITNESS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運動對我是一輩子的事,對你也是

口述∣Leif

整理∣莊婉蘋

攝影∣楊芷涵

今年3月,我們企劃了▕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專題,這次將為你介紹的15組大人物,每週為你介紹兩組大人物,他們不是潮流品牌的設計師,也不是穿著西裝的大老闆,他們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他們用雙手與簡單的信念,將生活揉捏成他們喜愛的模樣。春天悄悄靠近,歡迎往我們家走近一點,讀讀我們從他們身上挖掘的故事😃

身材矯健的Leif是TRUE FITNESS的健身教練,是個開朗愛笑的人,如果是第一次接觸健身房的人遇到他,肯定會覺得親切而放鬆不少,對他的學生來說,Leif是個亦師亦友的教練,他總會記著每個人的運動目標,除了規劃不同的訓練行程外,也會在生活及飲食上給予最合適的建議。Leif說,如果想改變自己就去做,只要開始動什麼時候都不嫌晚!如果你覺得生活停擺了,不妨也換個心境,跟Leif一樣,先用運動讓自己動起來吧!

 

Q1工作以外的興趣是什麼呢?

Leif:還是運動!

 

Q2 哪一類的運動呢?

Leif:都會欸!我本身專長是划船,有空就會去日月潭泛舟。

 

Q3為什麼專長是划船?

Leif:這是我高中的專項。

 

Q4 怎麼會開始接觸健身教練這一塊?

Leif:我哥哥也是健身教練。

 

Q5 從事教練前有相關經驗嗎?

Leif:因為我本身是體育系畢業的,所以接觸這一塊很久了,大學也是主修划船,其他還有副修很多不同的運動。

 

Q6 從事這份工作後,影響你最多的是什麼?

Leif:自己的體態吧!哈哈哈!

 

Q7 如何從運動員轉變為運動指導的角色呢?

Leif:一開始你還是要有基本的東西,像是證照,只是可能沒有太多的經驗,需要從中再慢慢摸索。然後像我本身是運動員,但不可能對每項器材都很熟,所以也要了解每項器材的使用方式,在正式上課之前,我們都會先有教學訓練。

 

Q8 證照會很難考嗎?

Leif:不簡單,需要花時間去進修,筆試跟術科都有,而且就算考過證照,也需要一段時間去消化。

 

Q9對你來說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Leif:應該是面對不一樣的學生,給他們不一樣的東西,不過就看到他們的改變,會很有成就感,像是有一個大姐,她膝蓋原本有問題,我訓練她腿部的肌力跟核心的穩定,到現在她跑馬拉松都沒有問題!但這些成長最主要還是學生要對自己有自我要求,來訓練的次數很重要。

 

Q10若現在不考慮外在現實因素,你的夢想職業是什麼?

Leif:想要開衝浪民宿!

 

Q11你的個性中,有什麼樣的特質是很適合這個工作的?

Leif:比較細心,會注意到上課的細節,還有每個學生的個性跟習慣,然後從中去調整。

 

Q12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或是有什麼人生的信條?

Leif:我覺得什麼時候做都不晚,只要現在做就是開始!

Q13用一句話形容你正在從事的事情?

Leif:同時可以幫助到很多人,也可以幫助自己(賺錢)哈哈哈!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