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回頭看走過的每一步 都是USTINI無形的守護

06.23, 2018

回頭看走過的每一步 都是USTINI無形的守護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葉佳惠

整理∣邵建維

攝影∣王道和

部分圖片提供∣USTINI

 

 (USTINI第一家實體據點於2017年9月在金典 綠園道商場4F正式開幕)   

過去我們常聽到,「女人的鞋櫃,永遠少一雙鞋」,但在身體容易拉警報的年代,不如說「現代人的鞋櫃,永遠少一雙健康又好看的鞋」,製鞋工藝精湛的「USTINI」,主打舒適的健康鞋,而品牌也推翻了健康鞋等於老派的刻版印象,他們做出一雙又一雙同時符合健康需求且兼具美觀的鞋履。「USTINI」的製鞋初衷很純粹──「你看到的僅是一雙簡單的鞋,但當你穿上時,你會感受看不見的守護。」

 

出發吧!製鞋人的夢想旅程

「USTINI」創辦人張文聰在創立品牌前,已擁有近30年的製鞋經驗,從工廠的製鞋版師開始磨起,一步一腳印,製鞋的每個環節皆親力親為,對細節也從不苟且。遙望80年代,台灣曾是叱吒風雲的製鞋王國,張文聰當時的製鞋工廠也接到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的代工,但隨著產業外移,製鞋王國的美名逐漸凋零,然而張文聰為了守護那群擁有一身製鞋本領的師傅與針車媽媽,遂決定自創品牌,走出自己的天地。

 

(品牌創辦人張文聰從事製鞋產業將近30年,對於製鞋每個環節都十足要求)

 

張文聰觀察到台灣的自行車業具備高度國際競爭力,因此自創品牌初期便鎖定「自行車鞋」,即使擁有深厚製鞋經驗,自行車鞋也是不同以往的領域,要做出好鞋就得懂穿鞋人的心理,因此張文聰讓自己化身為自行車者,親自感受每個車者所需要的好鞋為何,一絲不苟的實踐精神,讓他推出專業自行車鞋品牌「HASUS」時,不僅備受國際矚目,也被全球最大車賽「環法自行車賽」職業隊馬賽隊選為指定鞋,更曾是知名車商Maserati瑪莎拉蒂拍攝廣告的合作自行車鞋。

 

由於親身實踐當名自行車者,並到處參賽的張文聰,意外地騎到患有足底筋膜炎與拇指外翻,而當他想尋覓一雙健康舒適的鞋子時,卻發現市面符合期待的好鞋寥寥可數。張文聰認為鞋子要做的好看很容易,但要為雙腳帶來真正的舒適卻是門學問,於是他花了五年時間去打磨全新品牌「USTINI」,致力做出讓人穿得舒服無壓的健康好鞋。

 

能穿得自在健康才是真正的好鞋

醞釀多年的「USTINI」首度於2017年6月與逢甲大學合作的「無壓攝影展」亮相,品牌總監葉佳惠分享到,當時展覽邀請到HERMÈS與LV等國際精品品牌顧問「Luiz Moutinho」站台,在Luiz試穿過後,他認為「USTINI」是頭很有潛力的小怪獸,並希望他們能藉由新品牌的力量去收服全球。這般力量確實收服了不少人的心,在完全沒有通路購買、零宣傳,只靠展覽提供試穿服務的情況下,「USTINI」短短三個月內僅靠電話訂購,便賣出了四、五百雙鞋,這無疑也為同年9月於金典 綠園道商場開設的第一家通路據點打了一劑強心針。

 

(熱賣商品「防水健康鞋」內裡車縫如雞蛋內膜的BAYER防水透氣膜,打造永久防水的專屬健康鞋)   

「USTINI」產品具備三大特色,第一為「360度支撐」,其受物理公式P=F/A所啟發出的技術,讓每個人的身體重量可以平均藉由360度的面積釋放壓力;第二為「Nature Fit 7」,也就是7天塑型技術,鞋子平均穿七天,便能記憶個人腳型,讓每一步走得更舒適;第三為「超輕量」,葉佳惠提到,「USTINI」產品選材一定都會先以超輕量為主,也會定期與布廠開會討論,尋找適合的材質面料,例如熱賣的「超輕量防水走路鞋」,單腳重量只有約120g,產品更主打只有兩顆雞蛋輕,讓每個人都能穿的輕盈無負擔。

 

平均兩至三年研發出一款新品的「USTINI」,將於今年七月在金典 綠園道商場獨家上市年度重點鞋款「接地氣健康鞋」,此款新鞋主打「能導出身體的靜電」,葉佳惠分享到,每個人生活中,無論是拿手機或用電腦都在不斷累積正電荷,若沒有適時排出正電荷,會造成睡眠品質下降、身體發炎或肌膚出狀況等問題。而這款新鞋便為改善正負電失衡而生,接地氣健康鞋內車縫了一條接地線,當它與腳踝接觸時,便能將身體靜電導到已申請多國獨家專利的「擬肌歐姆片」,歐姆片再將接受到的電荷傳遞至地面排出去,藉以排解掉人體多餘的正電荷,讓身心恢復至平衡狀態。

 

以純粹的想願照料更多人

「USTINI」不只期許能用好的鞋子照顧更多消費者,也希望藉由品牌的力量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去年聖誕節所發起的「聖誕鞋盒活動」,透過募集聖誕禮物分送給偏鄉兒童,讓他們度過充滿人情味的聖誕節。葉佳惠也提到,今年仍想繼續實踐此計畫,也希望邀請金典 綠園道商場以及顧客一起響應,透過小小的號召力將溫暖散播出去。

 

【品牌簡介】

USTINI

USTINI設計團隊擁有一群卓越的新銳設計師、根據亞洲人的腳型比例,在美感與舒適間取得最和諧的樣貌。USTINI所要提供的:不只是重量的減壓,更是「穿搭無壓」的品味健康鞋!我們的用心與成本,或許無法被看見,但我們會繼續堅持!即使沒有掌聲、只要製鞋人與穿鞋人因此而幸福,就是USTINI最想守護的夢想。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