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第六市場 – 健康蔬果好選擇:五郎蔬果

09.27, 2017

第六市場 – 健康蔬果好選擇:五郎蔬果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友善親子環境 : 第六市場 提供日本COMBI嬰兒車

提及「菜市場」,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哪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狹小的通道與路人摩肩擦踵、充滿新鮮活力且不加修飾的環境,或是親切老闆不吝嗇以豐盛的人情味款待……這些畫面都在在勾勒出了菜市場最質樸的模樣。

 

但,菜市場還有沒有新的可能以及新的樣貌?

 

金典 綠園道商場於今年9月,全新移植傳統菜市場的純樸活力,去蕪存菁,保留了市場原有的美好價值,在百貨商場裡打造全臺灣第一家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你仍能在第六市場中發現親切的人情味、公道的買賣價格,以及琳瑯滿目的季節新鮮物產,但你同時也擁有了舒適的遊逛環境,少了氣候變因以及揮汗淋漓的困擾,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菜市場遊逛體驗。

 

這是第一家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菜市場,也是這座城市的嶄新地標,第六市場歡迎你前來感受菜市場新活力。以下介紹兩家攤商,是健康蔬果的好選擇:五郎蔬果

 

自產自銷價格好

五郎蔬果

★主打:當季水果 (9 月新奧梨、紅龍果;10 月甜柿、橘子)

后里的果園、神岡的菜園……從木工刀轉行務農並開始自己賣菜賣水果的王五郎和妻子,是金典農夫市集的小農,每逢六日經常可以看見他們夫妻倆在攤位上掛著招牌笑容,忙進忙出。但,這回為了讓客人們擁有更舒適的消費環境,也為了嘗試更多可能的新通路,膽大心細的王五郎毅然決定偕妻子進駐金典綠園道的第六市場。

王五郎說,很多事情都是要嘗試才知道!能有機會進駐百貨商場,一開始他們多少也是會擔心有人聽到他們在百貨公司擺攤,就質疑東西會不會賣得比較貴,「但這個真的可以放心啦!怎麼可能差太多!我們不做這種事!」王五郎笑著說。「其實我們主要就是想讓客人在買菜時,能吹冷氣,又很像在逛百貨公司一樣舒服。至於水果品質,口味看個人,但健康無藥是一定的啦!」

又是小知識時間~這次來教大家如何挑水果
一般來說,不管挑什麼水果,都可以嘗試找手感比較重、屁股比較開的,水果熟成度會較好哦!

加碼分享─秋天宜食「橘」

秋天宜食─橘
被美國癌症學會認定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的橘子,從果皮到果肉全身都是寶,果肉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橘紅素、類胡蘿蔔素、多酚類、胺基酸,纖維素、果膠、有機酸、葉酸等營養素,也含有多量的維他命,能助於穩定血糖與膽固醇,還能預防失智、動脈硬化、高血脂等風險,並降低肝功能異常;橘皮則含有類黃酮素,可製成陳皮,能強化強化支氣管且保護喉嚨,整顆橘子里外都營養。

如何挑選「橘子」:
★橘皮鮮豔橙黃且光滑油亮,紋理細緻
★果臍凹陷,手感較重且果形扁圓完整

秋收橘子哪幾種?
砂糖橘─小巧別緻,香甜可口
珍珠柑─香氣濃、酸度低、甜度高
佛利蒙─鮮紅味濃,果粒小、風味厚
帝王柑─甘甜細緻,多汁清香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