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第六市場 – 人氣店舖進駐:美軍豆乳冰、華品摃丸

09.27, 2017

第六市場 – 人氣店舖進駐:美軍豆乳冰、華品摃丸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第六市場內攤商與客人的良好互動

 

提及「菜市場」,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哪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狹小的通道與路人摩肩擦踵、充滿新鮮活力且不加修飾的環境,或是親切老闆不吝嗇以豐盛的人情味款待……這些畫面都在在勾勒出了菜市場最質樸的模樣。

 

但,菜市場還有沒有新的可能以及新的樣貌?

 

金典 綠園道商場於今年9月,全新移植傳統菜市場的純樸活力,去蕪存菁,保留了市場原有的美好價值,在百貨商場裡打造全臺灣第一家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你仍能在第六市場中發現親切的人情味、公道的買賣價格,以及琳瑯滿目的季節新鮮物產,但你同時也擁有了舒適的遊逛環境,少了氣候變因以及揮汗淋漓的困擾,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菜市場遊逛體驗。

 

這是第一家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菜市場,也是這座城市的嶄新地標,第六市場歡迎你前來感受菜市場新活力。以下介紹兩家話題性十足的超人氣攤商:美軍豆乳冰、華品摃丸。

 

 

品味濃厚在地情感

美軍豆乳冰

★主打:國產黃豆製成之豆花、豆乳冰

兩年多前在向上市場的一家小豆漿攤商,有兩名年輕夫妻懷著簡單想望,期待將台灣黃豆的美好推廣出去,他們每天親手熬煮豆漿,為的是讓更多人能品嘗到台灣黃豆熬煮出的滋味絕不輸國外進口黃豆。這是名店「美軍豆乳冰」成立前的故事,即使人氣扶搖直上,創辦人白祜綱與妻子余宜槿始終保持初心,每天於清晨六點開始熬煮豆漿,直至六小時後,才能熬出理想的口感與濃稠度。

為挑選到適合的國產黃豆,他們嘗試過各種類型豆種,最終選擇了口感與香氣更符合期待的「高雄選10號」。美軍豆乳冰除了豆漿與豆花外,更以口味多元混搭的豆乳冰深受喜愛,如「抹茶豆乳冰」與「草莓豆乳冰」皆為店內招牌。而與第六市場的合作對他們來說,更像一場有趣的實驗,在創新的場域中,如何走出新風格與樣貌是一種令人期待的挑戰。

 

 

兼具口感和衛生的風城名產

華品摃丸

★主打:摃丸、香菇丸、燕丸

「我們是來自新竹的華品摃丸,在遵循老創辦人古法製作摃丸的原則下,摃丸的口味除了扎實、Q 度好,更希望在食安這塊替消費者做好更切實的把關。」與先生共同打拚天下的許梓微說,先生對於工廠衛生管理的龜毛,從工廠通過 HACCP 及 ISO22000 等認證,而且每天八小時的上班時間,每個人無論如何都一定得空一小時出來做工作環境打掃,就看得出來。「就連曾經參訪過我們工廠的市長都開玩笑說,工廠像極了無塵室呢!」許梓微說。

 

被問及華品摃丸對於這次首度進駐台中、進駐金典,有什麼規劃和想法?許梓微說,「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新竹摃丸的好啦!因為它不只口感好,料理方式變化也多!所以到時現場攤位也一定會提供類似鐵板、乾煎等各種不同的簡單試吃,讓大家能老是對華品摃丸念念不忘,就能常常上門。」

 

最後分享一個大家一定都想知道的 摃丸小知識 ~~
為什麼摃丸的摃要有手字部?因為貢丸的製作需要以木棒或機器「摃(槌打豬肉)」出來的!而且「槌打」的閩南語發音就是「摃」!「摃」!「摃」!很有趣吧!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