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第六市場 – 有魚也有肉:有心肉舖子、8兩津水產

09.27, 2017

第六市場 – 有魚也有肉:有心肉舖子、8兩津水產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第六市場內邊吹冷氣邊買菜,逛起來安心又自在

提及「菜市場」,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哪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狹小的通道與路人摩肩擦踵、充滿新鮮活力且不加修飾的環境,或是親切老闆不吝嗇以豐盛的人情味款待……這些畫面都在在勾勒出了菜市場最質樸的模樣。

 

但,菜市場還有沒有新的可能以及新的樣貌?

 

金典 綠園道商場於今年9月,全新移植傳統菜市場的純樸活力,去蕪存菁,保留了市場原有的美好價值,在百貨商場裡打造全臺灣第一家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你仍能在第六市場中發現親切的人情味、公道的買賣價格,以及琳瑯滿目的季節新鮮物產,但你同時也擁有了舒適的遊逛環境,少了氣候變因以及揮汗淋漓的困擾,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菜市場遊逛體驗。

 

這是第一家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菜市場,也是這座城市的嶄新地標,第六市場歡迎你前來感受菜市場新活力。而第六市場裡面真的什麼都賣,有魚也有肉,以下介紹兩家讓你買的安心、吃的美味又健康的攤商:有心肉舖子、8兩津水產。

 

 

有安全認證才能安心食用

有心肉舖子

★主打:通過產銷履歷的國產肉品

「有心肉舖子」創辦人郭旭英原為經濟動物獸醫師,這類獸醫師由政府指派至合法牧場與屠宰廠,為雞、鴨、牛等經濟動物的健康作把關。郭醫師會從獸醫跨足至國產肉品專賣,可追溯至他推動鴕鳥肉在台合法化開始。鴕鳥肉為營養成份優於牛肉的健康紅肉,郭醫師從教育農民、推廣相關知識,乃至等家禽法規等皆親力親為,他渴望以自身專業讓更多台灣人吃得健康。

當鴕鳥肉成功被列為五大法定家禽後,郭醫師腳步不停歇地繼續推廣國產肉品,南來北往地在台灣各地,與飼主搏感情,用心尋找優質肉品,並確保家禽家畜於健康環境長大。而「有心肉舖子」也是推動台灣雞肉、鴨肉與豬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領頭羊,他相信唯有產品透明化才能更讓人買進安心。未來,「有心肉舖子」也期待透過進駐第六市場,能讓更多人購買到優質的國產肉品,並藉由講座推廣食農教育,為民眾建立起肉品安全的概念。​​

 

 

 

可客製叫貨的鮮撈海產

8兩津水產

★主打:龍蝦、多元種類的海產

8 兩津水產最大的攤位特色就是海鮮新鮮、種類多,不管主婦們需要的是魚、蝦、蛤、蟹、貝,只要大家想得到的,都會販售。負責批貨叫貨的陳柏澔說,水產批貨最有挑戰性的地方,除了要知道什麼魚要跟誰批貨、要在哪裡叫貨,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其實還是「耐心」。

因為所有的魚貨都重視新鮮度,但往往今天沒有叫到或等到的魚貨,有時要再叫一次,可能就得等到明天、大後天才會有貨,而他等過最久的一次,是為了從國外空運來台的野生紅條魚,當時一等就等了一個月。儘管如此,陳柏澔對於這份工作依舊甘之如飴,他笑著表示,對他來說,這份工作就是在「送幸福」,以前他常常會跟結婚辦桌的師傅合作處理海鮮食材,這樣的工作一旦延誤,往往會讓新人的夢幻婚禮產生遺憾;至於現在,他一樣是在「送幸福」,只是他是把幸福送給了金典第六市場的客人們!

 

最後分享一個買鱈魚的小知識給大家~~
鱈魚有分兩種,圓鱈魚肉質細嫩、入口即化、油脂豐富;而扁鱈魚屬比目魚科,因價格便宜,在餐桌上較常見,但肉質細嫩度仍不及圓鱈魚軟嫩。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