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第六市場 – 絕配好搭檔:金仔米店、元榆牧場

09.27, 2017

第六市場 – 絕配好搭檔:金仔米店、元榆牧場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第六市場裡供人們休息的小角落

提及「菜市場」,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哪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狹小的通道與路人摩肩擦踵、充滿新鮮活力且不加修飾的環境,或是親切老闆不吝嗇以豐盛的人情味款待……這些畫面都在在勾勒出了菜市場最質樸的模樣。

 

但,菜市場還有沒有新的可能以及新的樣貌?

 

金典 綠園道商場於2017年9月,全新移植傳統菜市場的純樸活力,去蕪存菁,保留了市場原有的美好價值,在百貨商場裡打造全臺灣第一家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你仍能在第六市場中發現親切的人情味、公道的買賣價格,以及琳瑯滿目的季節新鮮物產,但你同時也擁有了舒適的遊逛環境,少了氣候變因以及揮汗淋漓的困擾,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菜市場遊逛體驗。

這是第一家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菜市場,也是這座城市的嶄新地標,第六市場歡迎你前來感受菜市場新活力。接下來介紹兩家絕配好搭擋的攤商,讓你一盤雞肉配上三碗白飯,一餐好滿足:金仔米店、元榆牧場社。

 

 

友善農法的有機耕作

金仔米店

★主打:台梗9號、益全香米、台中194

金仔米店為金典綠園道自營米店,當初主要是希望消費者上門時,能夠在這一次買齊所有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食材。而米,就是其中一種許多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金仔米店選米的標準,以致力於減少對自然環境造成破壞的有機農法與友善農法耕作的稻米為主。合作小農主要有曾獲第二屆百大青農殊榮的黃國峰、原為建築師,後在霧峰創辦絲田水舌生態村,醉心於種田的小農孫崇傑,以及毅然放棄台北典型文青生活,以最按部就班的方式於花蓮後山務農的黃兆瑩。

 

在店面經營特色上,金仔米店主要採單一品種,零售秤重散裝米為販售特色。另外,每日也會現場烹煮 1-2 款特色米種,提供可外帶的白飯,讓民眾可以直接品嚐台灣優質好米各式風味。而未來,米店更期待賣的不只是米,還能不定期舉辦神農食育講座計畫與農地體驗活動,讓大家對於台灣的農業以及正確的飲食觀念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

 

關於米的小知識
米最好存放在 10-15 度、乾燥且陽光不直射的環境,如果常溫存放,記得避開微波爐、冰箱會散發熱氣的家電四周,以確保米的新鮮度且不易影響食用風味呦。

 

 

採自然放牧的熟齡雞

元榆牧場

★主打:黑羽雞

如果你在意自己的身體,那你就更應該在意雞的健康。近幾年元榆牧場,因為主打健康、安全與便利飲食文化成功搶佔不少媒體新聞版面。而這回,他們選擇要把這樣的文化帶進台中、帶進金典。「主要是因為過去全台跑透透擺攤的經驗,讓我們發現中部消費者對於吃方面的挑剔和重視,而這也正是我們一直以來所推廣的。」牧場創辦人之一的江本渝如是說。

他補充,元榆的雞隻特點在於其飼養密度低,放牧方式能讓雞隻成長過程健康且運動量夠,以數字解釋的話,政府核可的飼養密度為 2,000 坪可養 25,000 隻,但元榆卻只在 2,000 坪的空間裡飼養 3,000 隻雞。不僅如此,為了讓飼養的黑羽雞也能有好的料理方式,藉此推廣台灣傳統美食文化,元榆牧場更於近幾年跨足熟食領域,推出甘蔗雞等熟食料理,受到網路上眾多婆婆媽媽們的喜愛。

 

最後再送大家一個買熟齡雞小知識:
1. 看顏色(深色較熟齡)2. 看雞腳(熟齡雞腳後方會出現第五隻雞爪)3. 選公母(公雞骨頭粗壯,適合燉湯 ; 母雞油脂多,適合炒菜)。快把小技巧收進口袋裡吧!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