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古稻樂埕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古稻樂埕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米的故鄉~彰化竹塘,濃厚的鄉村氛圍,純樸的庄腳人風情,因距海遠,又臨濁水溪,是個「風尾水頭」資源豐富的農業重地。

「古稻樂埕」講究「古」早傳統的飼養方法,採用天然酵母配方的酒糟「稻」穀作飼料,追求和「樂」自然、環境友善的飼養空間,創造人文和雞隻豐饒薈萃的大「埕」院。

孫老闆 (孫崇鈞)生長在一個養雞世家,孫爺爺與孫爸累積了將近30年的蛋雞養育經驗。在竹塘,無論年長的長輩或是年幼的孩童皆稱呼孫爸為「寶哥」,寶哥的名號也因此小有名氣。幾年前食安問題爆發,某些肉雞業者不當使用動物用藥,導致雞肉驗出藥物殘留;當時,孫媽購買雞肉時常擔心吃到不健康或是藥物殘留的雞肉。於是寶哥為維護家人健康,憑著豐富獨到的養雞經驗以及本身執著的性格,決定親自飼養肉雞給家人食用。寶哥先在自家的農地上精心設計了堪稱五星級的雞舍,讓雞隻擁有寬敞的生活空間、在布滿陽光的運動場跑步;不僅如此,寶哥用含有酵母菌配方的「孫家酒糟穀物飼料」餵養肉雞,讓雞隻吃的天然、養生,讓雞隻在無毒的優質環境下生長,自然健康有活力。樂於分享的寶哥在逢年過節時也會把這得意之作分送給親朋好友享用,卻意外累積來自眾多親友的口碑好評。於是,誕生了「古稻樂埕」。

 

講究「古」早傳統的飼養方法,採用天然酵母配方的酒糟「稻」穀作飼料,追求和「樂」自然、環境友善的飼養空間,創造人文和雞隻豐饒薈萃的大「埕」院。

”孫家古道樂埕”的原創精神,就是堅持以給家人吃的真誠心意,來飼養每隻令人感動幸福的雞。期盼這份真心,同時也傳承分享給每一個值得健康的人。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