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椿盛米舖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椿盛米舖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三代傳承的米-傳承心 粒粒皆溫馨  

椿盛米舖品牌命名的由來:「椿」意指父親,古文有「椿庭之恩」,在《論語 注疏·季氏》記載,當年孔子 的兒子孔鯉怕打擾父親在院子裏思考,趨庭而過, 快步繞過自家的庭院,因此該成語被後人比喻為感念父 親的養育與教誨之恩。「盛」字取自品牌創辦人父親之名。盛者,黍稷也,指古代裝在食器裡祭祀的 穀 物,也形容興盛、茂盛、豐盛、盛饌…承載著美好豐收的象徵。椿盛米三字 ,即源自對父執輩辛勞耕種的感恩之情。

科技新貴返鄉-科技來自人性、人性管理科技 

 品牌創辦人張嘉文先生,原為科技公司高階主管,感念父親在濁水溪畔終日種植稻米為 人們服務的辛苦,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回到水頭風尾竹塘鄉大米倉幫 忙,正是台語  經典諺語「吃果子拜樹頭」的精神展現。 他回到老家幫忙耕種後,以科技廠管理的態度與經驗,延續父親優質種植技術並開始運用新技術,陸續導入自然無毒農法與產銷  履歷…等,欲再次發揚光大台灣稻米之香。

水稻界的博士-專業種植、技藝超群、自產自銷 

 父親植稻數十年來,從祖父接手後,曾多次榮獲十大經典好米,更被媒體封號為「水稻界的博士」(Dr. Rice),種好米是椿盛米三代以來堅持的目標,100%純正自產自銷,絕對無混米的疑慮,是消費者可以放心選購的保證。

吃素人的米-友善環境、友愛大地、傳遞善念 

品牌創辦人身為素食主義者,特別重視人與環境的關係,從小身處於質樸人情 、茂盛大樹、晒稻豐收的環 境下,他亦期盼讓一般人從最常接觸到的米食開始 ,推廣健康飲食、重視友善環境,讓老小歡樂享天年, 含飴弄孫過日子,永續傳承這美好的純真生活。

 

健康米烘焙-改變吃米的方式 

椿盛米舖為增加吃米的便利化與生活化,採用食味值最高的米與知名餐飲集團供應商合作開發出多種米烘焙 產品:糙米餐包、白香米吐司、米乳酪旦糕、米蛋捲…等等。讓您在生活中更方便吃的到米的營養與多選擇 吃米的方式,找回吃米的您傳遞吃米的傳統。傳承傳統、傳承善念、傳承米香味、傳承人情味。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