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黃金蜂園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黃金蜂園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來自彰化縣社頭鄉「黃金蜂園」養蜂青農黃宥嘉因父親年邁,10年前返鄉接手養蜂,剛返鄉時因不瞭解蜜蜂生態,對於蜜蜂蟎害掌握不盡理想,導致大量蜜蜂死亡,讓宥嘉既挫折又崩潰,還曾一度想過放棄。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宥嘉加入社頭鄉在地的青農聯誼會,在聯誼會中遇到了許多農業上志同道合的夥伴,提供了宥嘉在農業上各種不同層面的交流,更結識養蜂業中的資深前輩,透過前輩的叮嚀與指導,讓宥嘉有如醍醐灌頂避免許多難關,養蜂事業也逐漸步上軌道。

電機工程系畢業的宥嘉,學以致用將所學與農業結合,透過微電腦調整搖蜜機馬達轉速,讓蜂蜜收成工作事半功倍。宥嘉也延續父親的理念,堅持給予蜜蜂最自然無汙染的環境與對品質嚴格的把關,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最安全與最純正無添加的高品質蜂蜜。還記得宥嘉第一次在展售會上,賣出第一瓶親手產出的蜂蜜,並受到消費者的肯定,讓他充滿感動與成就感,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目前宥嘉約養殖240箱蜜蜂年產7噸多的蜂蜜,不但成為獲獎無數的養蜂達人,更與社頭在地的青農夥伴(蜂蜜宥嘉+芭樂稟翰+香草煌基=社頭青農老虎隊)一起設計了好玩又有趣的農村遊程-社頭好好玩小旅行,透過食農體驗與遊程,希望讓遊客與消費者感受農村在地的溫暖與特色,進一步達到農村活化發展的目的。看完故事您還等什麼呢?快將宥嘉生產的高品質臺灣蜂蜜帶回家吧!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