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因愛而生的木耳「路」

05.29, 2018

因愛而生的木耳「路」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林美君

整理∣賴俐安

攝影∣徐志騰

部分圖片提供∣雞膳之家

 

一句玩笑話、一個簡單念頭、幾位好朋友無心插柳走向創業之路,開啟了自製木耳露的事業,回首這九年來的創業歷程,他們一路摸索與成長,卻也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而那一切的堅持都是因「愛」而生……

 

因吃而聚,波折中走出品牌堅持

「雞膳之家」創辦人之一林美君與幾位熱愛美食的朋友在一次聚會中,因一起品嚐了「銀耳蓮子湯」而受到啟發,是巧合也是註定,幾位朋友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做出有別於市面的木耳露。他們從黃昏市場的一家小攤商開始,一路跌跌撞撞,邊做邊調整,爾後一件美好的意外發生,更奠定了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

 

 

品牌創辦初期,當時林美君就讀小一的女兒臉上突然長出密集的軟疣,當醫生宣告那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就算擦藥也不會好轉的消息時,著實讓林美君十分沮喪,恰巧那時她的女兒下課後都會到攤位幫忙,每次女兒幫忙時,她都會讓她喝一瓶木耳露,沒想到喝著喝著,女兒臉上的肉芽竟然開始慢慢消失,皮膚變得光滑漂亮,讓林美君又驚又喜!自此,一條明確的道路在眼前開展,爲了更多人的健康,他們堅持自家做的產品一定要天然,而林美君的女兒也成了往後新品的第一試吃者,只要女兒說可以,才會端出來。

 

 

跌跌撞撞,提煉出自己的木耳露

市售木耳露多半會添加植物性吉利丁,有些甚至可以賣到很低的價格,但是「雞膳之家」堅持天然營養只能從木耳中提煉出來。一開始,他們發現每次不同批的木耳煮出來的品質都不一樣,後來才知道有季節之分。也因對品質的嚴格要求,上游廠商一間換過一間,而現在則與進口大盤商合作,也穩定了木耳的品質與水準!「雞膳之家」的木耳採用乾燥的白背黑木耳,因為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感光物質,人體食用後隨著血液循環散佈到各處,在太陽照射下會引發植物日光性皮炎,有些人容易紅腫癢,但乾木耳經過加工乾燥後,卟啉性物質成分會被去除,因此更適合所有人食用。

 

把關天然原料,把大家當自家人照顧

「雞膳之家」除了對木耳下功夫外,其他部份也不馬虎,像是飲品所加的糖也是嚴選冰糖或黑糖,所以喝了不容易發胖,至於水果口味也是真材實料,是怕小孩喝膩才研發的呢!

 

 

增加品項,用店名時時提醒自己

「雞膳之家」以木耳起家,後來增加販售一系列的雞補品,仍然以小孩為出發點,堅持天然與安全。如前陣子食安問題大的「黑心油」事件,讓許多人對於食用油充滿疑慮,而他們家的「滴雞精油」,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吃的安心又增加風味!而為什麼木耳起家的他們會以「雞膳之家」命名?林美君笑笑的說:「原本只賣木耳的時候,是叫別的名字啦!後來開始做滴雞精後便改名為『雞膳之家』,然後『雞膳』又跟『積善』同音,因此希望可以這樣的提醒自己莫忘初衷,要做天然安全的食品給大家,時時積善」。

 

 

【品牌簡介】

雞膳之家

由「愛」起家,爲了女兒著想,推己及人,希望在現在重視食安的市場中,開啟一條安全的選擇。「雞膳之家」廚房製作出來的東西,掛保證只做自己也敢吃的東西給大家,腳踏實地的用「積善」心態,爲這個社會多一筆良心色彩。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