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七集:Shakshuka

05.08,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七集:Shakshuka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一鍋到底的北非傳統料理

Shakshuka源自於突尼西亞,是北非一帶的特色傳統料理,酸甜的番茄滋味與異國香料的組合,並搭配著滑嫩水波蛋,實在是超誘人的!這一道一鍋到底的懶人餐點,搭配著麵包很適合當作早餐喔。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雞蛋 哪裡買:旭日鮮蛋

洋蔥*1顆、牛番茄*2顆、紅椒*1顆、蒜頭、香菜 哪裡買:日日青蔬

 

★調味料

荳蔻粉、匈牙利紅椒粉、孜然粉、鹽巴

 

備料好簡單

1.洋蔥、紅椒、牛番茄切丁;蒜頭、香菜切末。

 

阿銓師上菜啦!

1.熱鍋下油後,將洋蔥、紅椒、蒜頭下鍋炒香。

2.加入番茄丁收汁後,將荳蔻粉、匈牙利紅椒粉、孜然粉、鹽巴加入調味。

3.待醬汁變濃稠後,挖空兩個洞,將蛋打進去加上鍋蓋,等待蛋半熟成後,即可撒上香菜,也可以搭配著麵包一起吃。

 

出菜囉!

 

延伸推薦:在家就能品嚐日式風味「米漢堡」這樣做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