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黑色聖誕老人展覽-Show some re’s black

11.23, 2022

黑色聖誕老人展覽-Show some re’s black

圖文╱ 企劃部

 

黑色聖誕老人展覽-Show some re’s black

【金典 綠園道商場 x 黑色聖誕老人 BLACK SANTA】

突破既定印象中的聖誕節歡樂樣貌,帶我們看見這座城市的每個不被照亮的角落,而以「好感生活」為出發的「Open MUJI」,在邀請藝術及職人體驗活動中加以延續,首次以「黑色系生活選品」打造空間,並攜手公益單位-【黑色聖誕老人BLACK SANTA】,一同化身黑夜中的遞愛傳說,以關懷與募集資源等行動,結合Open MUJI生活空間,匯集大家的祝福,讓愛與溫暖的心意,帶給需要幫助的人,體現做善事也可以很帥。

-黑色聖誕老人BLACK SANTA
合作單位|介紹
一個僅在每年12月快閃進行的秘密行動團隊。三五成群的伙伴,有DJ、插畫家、設計師、攝影師、烘培師,還有舞者、歌手、演員跟大學生,因相同喜愛的嘻哈文化而生活並相聚。來自街頭,回饋街頭;在冷冽寒風但又處處透露歡樂佳節的聖誕月份裡,沒有特定時間、特定日期,唯一確定的是只在黑夜行動。盼能讓那些沒能感受過節氣氛的朋友們,帶來一些驚喜和一點溫暖。每年平安夜快閃,是唯一公開露面的時間,PEACE,LOVE,UNITY,AND HAVE FUN. Let’s Hip Hop All Night.

策展|主題

共同籌劃Open MUJI策展空間,以「黑色」、「公益」、「潮流」等元素,結合黑色聖誕老人,首次展出【黑色系列的生活選品】,並挑選深黑及深藍襪子佈置整體聖誕氛圍,呈現過往商品從未有的黑色風,打造生黑夜中的生活氛圍。透過節慶商品結合公益策展,並以二手募資衣物達到善循環,同時亦能書寫明信片給予祝福,在12/24聖誕節這天,由黑色聖誕老人匯集大家的祝福,一起轉贈給各式非營利公益機構與街友、弱勢團體。即日起至1/3(二),於金典 綠園道商場2F 0pen MUJI開放免費參觀。

 

展覽|介紹

【Show some re’s black

-做善事也可以很帥,是我們想傳達的理念,一個回饋、一個舉動,對有需要幫助之人,永遠是最「帥」的那一個,黑色聖誕老人結合嘻哈潮流文化,讓善事也能跟上風潮不落俗套。Re是循環縮寫 reuse 的概念呼應募集二手的理念,另外口語聽覺上的小巧思,是唸起來很像 show some respect。同時也直白的傳達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與包容的重要,有了這樣的關懷,更能將黑色聖誕這個沒有分別心的善,繼續傳遞且循環下去。

 

展覽|互動

1.舊衣送暖回收站

展場設有舊衣回收站,於12/24會由活動單位進行後續捐贈相關單位

2.明信片書寫站

明信片書寫站,民眾可自由填寫後,掛在現場聖誕樹上,後續連同衣物共同送出至相關單位,傳遞溫暖。

展覽時間|2022.11.25 – 2023.01.03
展覽地點|金典 綠園道商場 2F OPEN MUJI
影像拍攝|共晌映像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