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第六市場 – 吃素嘛ㄟ通:豆之味 社區豆腐坊、蓮廚素食

09.26, 2017

第六市場 – 吃素嘛ㄟ通:豆之味 社區豆腐坊、蓮廚素食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第六市場內來來往往的人與用心服務的攤商

提及「菜市場」,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哪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狹小的通道與路人摩肩擦踵、充滿新鮮活力且不加修飾的環境,或是親切老闆不吝嗇以豐盛的人情味款待……這些畫面都在在勾勒出了菜市場最質樸的模樣。

 

但,菜市場還有沒有新的可能以及新的樣貌?

 

金典 綠園道商場於今年9月,全新移植傳統菜市場的純樸活力,去蕪存菁,保留了市場原有的美好價值,在百貨商場裡打造全臺灣第一家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你仍能在第六市場中發現親切的人情味、公道的買賣價格,以及琳瑯滿目的季節新鮮物產,但你同時也擁有了舒適的遊逛環境,少了氣候變因以及揮汗淋漓的困擾,多了一份前所未有的菜市場遊逛體驗。

 

這是第一家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菜市場,也是這座城市的嶄新地標,第六市場歡迎你前來感受菜市場新活力。以下介紹兩家素食者好逛、好買的攤商:豆之味 社區豆腐坊、蓮廚素食。

 

築起大豆復興之路的夢想者

豆之味 社區豆腐坊

主打:有機、非基改之豆製品

社區豆腐坊的概念由豆之味創辦人黃學緯、合樸農學市集陳孟凱、林國禎與方星淞所推動。走進他們成立的社區豆腐坊門市,可以顯見「年輕人,一起來做豆腐吧!」的招牌,這個品牌最大的兩大訴求,其一便是希望鼓勵年輕人加入手作黃豆製品的行列,藉此喚醒傳統的美好價值,並延續下去;其二,堅持提供有機食品,讓每個人吃下肚的食品都能零農藥殘留。

而這般堅持可回溯至他們對黃豆來源的挑選,原料皆從美國與加拿大進口有機且非基改之黃豆,從當地農民取得有機認證、衛生局抽驗非基改與農藥殘留,乃至工廠生產流程的驗證,每一個關卡,「豆之味 社區豆腐坊」皆不苟且妥協。而與第六市場的結合,則是讓品牌理念找到發聲的新出口,他們也相信,這般新型態市場將與有理念的攤商店家共振出不一樣的價值,進而也能成為其他傳統市場學習的楷模。

 

健康又安心的新「素」求

蓮廚素食

★主打:真空調理包裝素食品

成立逾30年的「蓮廚素食」最早於台中建國市場發跡,起初以販賣麵筋、豆棗為主,直至民國80年,第一代創辦人黃長榮希望倡導多吃素的概念,才開始轉型製作素食調理品。遠在80年代,蓮廚素食便以先鋒之姿製作素食真空調理包於市場販售,真空包裝不僅保存了食材新鮮,安全與衛生也多了一層保障,且更便於消費者食用。而為讓素食品保有家常菜的純粹,蓮廚素食堅持不多作加工,以最簡單的方式調理每道素菜。

民國96年,為因應生產需求與國際訂單,蓮廚素食於霧峰落成新工廠,在食材管制上更以最嚴格標準審視,從生產、包裝至運輸等流程,皆經專業把關,並通過國際ISO 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驗證。於第六市場設立店舖的「蓮廚素食」,則希望能透過獨特的新型態場域,親近消費者,讓更多人能食用高品質的素食品。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