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打破聲音的框架:物食關係 Object Food

07.28, 2017

打破聲音的框架:物食關係 Object Food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聲鮮活跳跳!物食配音室

ObjectFood 物食關係

DATE _ 7/14~9/5
PLACE _ 2F SHOWROOM
ARTIST _ 鄭琬蒨

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生命起源與週期,歷經播種、發芽到成熟,再經由人們烹煮萃取精華而成佳餚。食物的樣貌,在生命的舞台上以各種不同方式展現。我們身為第三者,如何透過特殊的方式,看見或聽見食物的樣子?本次展覽,將帶領你一步步探索食物面貌,透過聲音裝置與擬音互動的過程,以聽覺連結視覺,從這些特別發聲所製造出的未知驚奇裡,打破框架,自由探索食物與物件的聲音。

 

Step 1. 神奇食物造音
由各種水果、香料、米、加工製品等作為主物件,再搭配意想不到的自然原理,創造出獨特的聲音樣貌。

Step 2. 擬音體驗區
你知道嗎?電影中許多聲音,都是幕後配音師使用完全不相關的東西「配」出來的!在這裡,我們將提供一個無聲的影片,讓你當當配音師,靠著桌上各種物件,完成配音!

Step 3. 城市聲景拼圖
你有沒有仔細聽見一顆蛋在水中沸騰,或媽媽撥荳芽的聲音?每一種食物與物件,依據我們不同的使用方式,會發出不同的節奏與音色。透過聲音片段的堆疊,或調整播放排序,人人都能成為生活編曲家。

 

 

聲鮮活跳跳!物食配音室

ObjectFood 物食關係

DATE _ 7/14~9/5
PLACE _ 2F SHOWROOM
ARTIST _ 鄭琬蒨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