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五集:藜麥發糕

03.28,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五集:藜麥發糕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養生風潮席捲,藜麥發糕蒸的自然香甜

養生風潮當道,營養價值極高的三色藜麥與中式點心發糕的結合,簡單的食材,跟著阿銓師的步驟這樣做,你也可以蒸出自然香甜又好吃的藜麥發糕。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藜麥50g 哪裡買:鮮研磨坊

不只販售多種高營養價值的養生聖品,老闆還會與你大方分享養身保健知識

低筋麵粉200g、在來米粉120g、泡打粉20g、黑糖100g、糖50g 哪裡買:日日青蔬

阿銓師上菜啦!

 

1.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在來米粉、泡打粉及黑糖,混合均勻後加入適量水,攪拌至濃稠狀即可加入藜麥,最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

2.把瓷碗放入電鍋中預熱,將混合的材料倒入碗中約九分滿,電鍋外鍋加入三杯水,蒸熟後即可上桌。

讓瓷碗有熱度,可以讓發糕在蒸熟過程發的越大、越好

出菜囉!

 

延伸推薦:外酥內嫩的美味逸品「櫻桃鴨胸」這樣煎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