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九集:蚵仔煎

06.07,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九集:蚵仔煎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週末晚上免出門免排隊!夜市小吃在家輕鬆做

每次在夜市看到蚵仔煎,總想來上一盤,但不是料放的太少,就是口感不太對!現在教大家調粉漿和醬料的黃金比例,還有拿捏下鍋煎的時間,想做出餡料豐富又好吃的蚵仔煎,絕不是難事!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蚵仔*1包   哪裡買:8兩津水產

雞蛋*2顆   哪裡買:旭日鮮雞

小白菜(或空心菜)*1把   哪裡買:日日青蔬

★粉漿

地瓜粉150g、太白粉50g、在來米粉30g、水600c.c.

★醬料

水400 c.c.、糖80g、味噌80g、辣椒醬30-40g、在來米粉50g

 

備料好簡單

1. 將粉漿依照比例調勻

2. 醬料依照比例攪拌均勻後→再加熱並煮到滾→再放涼(醬料才會變稠)

 

阿銓師上菜啦!

1. 熱油鍋後,把蚵仔及小白菜在油鍋上拌炒一下

2. 使用湯勺慢慢加入粉漿,煎到成形即可翻面

3. 直接打入雞蛋煎至焦黃色

4. 裝盤後淋上醬料就完成啦!

 

出菜囉!

 

延伸推薦:週末晚上來喝一杯吧!下酒菜輕鬆做「炸花枝&四季豆炒菇菇」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