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二十三集:魷魚螺肉蒜

08.09,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二十三集:魷魚螺肉蒜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以陽光調味的日晒美味!濃厚台味的乾貨料理

堪稱是台菜經典之一的「魷魚螺肉蒜」,色香味俱全,魷魚鹹香配上螺肉罐頭的甘甜,形成絕妙獨特的好滋味,多元的配料、豐富的層次更讓這道酒家菜屹立不搖,不論大小場合都是人氣王,澎派大氣的好料理,今晚就能輕鬆上桌!來擄獲味蕾吧!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螺肉罐頭*一罐 

乾魷魚*一尾、乾香菇*適量  哪裡買:梁老爹ㄟ手作坊、璞實坊

五花肉*半斤  哪裡買:酵素豬

蒜苗、紅蘿蔔*適量  哪裡買:五郎蔬果

麻竹筍*適量  哪裡買:湳雅山

 

★調味料

鹽*適量、醬油*適量、胡椒*適量

備料好簡單

1:將乾魷魚與乾香菇泡發,魷魚處理後剪成條狀,香菇切片備用

2:五花肉切片、蒜苗斜切、筍與紅蘿蔔切片備用

 

阿銓師上菜啦!

1:將炒鍋加入香油後,把五花肉下鍋翻炒,加入魷魚、蒜白、香菇

2:加入胡椒、米酒調味後,將筍片與紅蘿蔔下鍋翻炒

3: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清水,並將螺肉罐頭連同湯汁倒入一半進湯鍋

4:煮滾後,依個人口味調味,加入剩下的螺肉與蒜苗點綴,就完成啦!

出菜囉!

   延伸推薦:以陽光調味的日晒美味!濃厚台味的乾貨料理「酒香桂圓麻糬」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