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物推薦 #金典葉佩文每週推薦——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04.10, 2018

#金典葉佩文每週推薦——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圖文╱ 企劃部

冷壓初榨橄欖油神奇功效知多少?

 

 

大家都或多或少聽過橄欖油對身體的益處,但對於橄欖油的等級以及功用可能還是一知半解,也許多數人更只停留在橄欖油是好的調味料與食用油的印象。說到橄欖油,這次葉佩文可是做足了功課,這個源自地中海沿岸,素有「液體界的黃金」稱號的橄欖油已有超過千年的歷史,而且傳說注重保養的埃及豔后每天早上都會塗抹橄欖油在身上,保持皮膚的細緻與光采呢。

 

圖片來源:baumancollege.org

 

這個傳說可不是空穴來風,現任國泰綜合醫院總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光瀅」曾說道,「橄欖油的確是很好的油,因為它內含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穩定不易氧化,一般植物油多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另外又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須脂肪酸,對人的皮膚非常好!

 

此外,橄欖油中富含有許多親膚性極佳的保濕物質「角鯊烯」、多酚、固醇、以及維生素A、D、E等。其中角鯊烯、天然維生素E能促進膠原的增生、保持肌膚彈性、柔軟潤澤肌膚、具有抗老的效用、防止肌膚衰老、防治手足皺裂等功效。集這麼多優點於一油,難怪埃及豔后會愛不釋手!但千萬要記住,一定要選等級最高的橄欖油,才可以放心食用以及運用於肌膚保養。

 

那什麼是最高等級的橄欖油呢?

 

簡單來說就是選擇「冷壓初榨橄欖油」,這是最橄欖油中的最高階版,冷壓即為在室溫下榨取,並且沒有經過化學處理與添加防腐劑,所以才能保留了維生素、簡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份。

 

 

而在金典 綠園道商場1F的「一顆橄欖」所販售的法國進口橄欖油就是「冷壓初榨橄欖油」,而品牌旗下的產品都是以此頂級橄欖油為原料做成喔,所以剛剛說的那些益於肌膚的優點,一顆橄欖的產品通通都有喔!

 

說得那麼多,葉佩文直接來不藏私教大家幾招「橄欖油保養小訣竅」吧:

 

橄欖油熱敷舒緩黑眼圈

首先將少量的橄欖油加入純淨水稀釋,隔水稍微加溫至溫熱,再放入化妝棉,直至化妝棉吸滿橄欖油後,再敷於眼部肌膚,保持2分鐘後,用指腹輕輕按摩最後洗淨即可。熱敷可以促進黑眼圈的血液循環喔~

 

橄欖油護髮

頭髮乾燥時將橄欖油抹在髮尾(注意,是髮尾,不要抹到髮根),盡量避免讓橄欖油接觸到頭皮,然後戴上浴帽等大約15分鐘。時間到後就把洗髮精直接倒在乾髮上,加上一點水直到抹到出泡沫,最後仔細把頭髮洗乾淨後便可以用清水沖洗掉了。

 

★橄欖油卸妝

取一片卸妝棉,先在表面均勻地打上少量的水,再倒上橄欖油,這樣可以使橄欖油浮在卸妝棉的面上,不至於完全被棉片吸收。然後將卸妝棉覆蓋在眼睛上,靜待15秒鐘,這時只要輕輕一抹,就會發現彩妝很輕易地就被卸掉了,根本不需要揉搓。

 

當然橄欖油的保養祕訣絕對不只這些,還有護唇、護指甲與護手等功效,如果想知道橄欖油還有什麼神奇之處,不如找一天去「一顆橄欖」親自體驗了解看看,櫃姐一定會熱情將橄欖油的好通通告訴你喔!

 

♣ 葉佩文是誰?

你沒看過也該聽過葉佩文,她不是身材姣好的性感辣妹,也不是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但她所有的優點都來自她的真心,因為她是一個有幾分真相說幾分話的人,她每週都會推薦她真心覺得好用的產品,她捧著真心,你就不該還她絕情,她的推薦若射中你的心,就歡迎去專櫃現場自己親身試試看。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