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場邊花絮》攝影展與〈好市情〉創刊號 攝影師李翔與客座寫手巴豆小檔案

06.10, 2020

《場邊花絮》攝影展與〈好市情〉創刊號 攝影師李翔與客座寫手巴豆小檔案

圖文╱ 企劃部

圖 | 王平

文 | 巴豆

人情味夫妻檔小檔案

客座攝影師—差差李翔

嗨,我是李翔,工作是郵差,朋友都叫我差差,但身為一個工作已經十四年的郵差,其實最常被稱呼的是帥哥,雖然通常這樣叫我的都是鄉村裡的阿公阿嬷們(哈)。開始攝影的契機只是想為自己的生活留下紀錄,放到Instagram之後,網友說我拍的風景讓他們想起故鄉、自己的阿公阿嬤等等,漸漸有了一些迴響,這也變成我一直拍下去的動力,想要傳遞這片土地上人事物的美好給大家。目前在中華郵政擔任郵務士並身兼《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專欄作家的角色,著有《差差工作日誌》一書。

 

客座寫手—巴豆張育甄

嗨,我是張育甄,朋友都叫我肚子,巴豆或斗宅也可以,台南人,但我飲料都點微糖。國中當過午餐股長,人生最大的煩惱就是午餐要吃甚麼;比起鮮花更常收到農產品,好吃最重要,婚後變成麻豆媳婦的第一件功課,就是搞清楚文旦、白柚和紅柚的差別。曾有一份工作是到偏鄉部落帶原住民小朋友認識自己的文化,才發現自己沒有文化,對故鄉也只有觀光客的認識。返鄉後從事文史研究工作6年,現在可以驕傲自稱台南通。興趣是跟路邊的老人家聊天,但台語還是很破。

 

相關文章   

擁有「溫度眼」的夫妻檔 差差與巴豆專訪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