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生活專題_運動第3篇:上班族の鋼鐵【意志力】訓練

03.17, 2017

生活專題_運動第3篇:上班族の鋼鐵【意志力】訓練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我知道我的人生為什麼會這麼厭世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就是單純地快要 撐‧不‧下‧去了

一個禮拜以內提案重覆改了三次,老闆看了還是搖頭
今天第一百零一次被客戶說不,然後面帶微笑地掛上電話
檢討會議被上司劈頭罵了快兩個小時,回家小孩也毫不手軟地哭了兩個鐘頭 

你問我崩潰嗎?
嗯,我沒有時間崩潰,我還要準備明天朝會的開會資料
我沒有時間難過,我還要訂好下個禮拜經理出差的機票
我沒有時間  我沒有自己 !嘿,該是時候化整為零了
靜下心來聽一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讓意志力做一場延展運動

 


【關於運動的意志力Q&A一次搞懂!】

1.通常學員半途而廢的原因是什麼呢?您會怎麼建議他們重新培養運動健身的習慣?

一般我們說的三大運動項目分為:肌肉訓練、柔軟度訓練,和心肺耐力訓練。你可以評估一下自己最欠缺哪一方面的能力,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不要太難、好高鶩遠,而是立下一個比較接近目前能力的標準,然後在達到之後,慢慢地增加強度,或是先維持住這個習慣。記得,「有做永遠比不做好」,不用拿目標來嚇唬自己,而是養成運動習慣,讓身體自然而然喜歡動。

 

2.其實我也很羨慕有健身習慣的同事,要嘛跑半馬全馬、挑戰鐵人三項,可是我才跑個幾公里就氣喘吁吁,為什麼運動門檻這麼高呢?

從運動中看到效果時,你就不會這麼說了。當你發現自己身型變得優美、控制住體重,而且神清氣爽,每天都感覺很健康,你便會持續運動習慣下去,不會覺得有什麼運動門檻。

運動的好處是全面的,不僅關節肌肉變得柔韌,你也能明顯感到皮膚變好,光采而有彈性。但關鍵在於,要看見這些效果你必須培養出長期的運動習慣,不是三五個月就能夠馬上改變的。

 

3.我應該要怎樣循序漸進,開始我的體能訓練?

找個私人教練吧!哈哈哈,這不是開玩笑,其實會想運動的人都有一段約三至四個月的所謂「蜜月期」,若這段時間有一位督促你的專人指導,你很快可以看見成效出現,往後即使不上健身房,你也會自然地保持運動習慣。或者,更經濟實惠的方式是,找你的死黨好友一起訓練!有三五好友互相砥礪,進步也會越來越快,而且不會感到無聊、難以為繼。但前提是你要慎選訓練夥伴,有一種損友是練一練就說「算了,去吃宵夜吧!」那你反而越來越胖啦!

 

4.聽說熱瑜珈也可以鍛鍊意志力,請介紹一下

以哈達瑜珈為基礎,教室內溫度維持36~40℃,溫度調節在人體最適當的50%以下,模擬印度的高溫與高濕度環境,配合呼吸的節奏,進行一套約26到42個體位的肢體伸展動作。對於增加體內新陳代謝、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和肌力有很大的幫助。經常練習能夠幫助提高注意力、平衡、耐力,並且消除疲勞。初練時,有些人會反應不舒服、缺氧,或是頭暈、嘔吐,屬於正常現象,身體也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外在環境哦。

 

 

【True Fitness Connie老師親自示範】

「自我肌筋膜放鬆」(Self-Myofascial Release, SMR)舒緩你運動後的痠疼痛,讓你訓練效果更好,持續得更久!

痠痛按摩不求人,以運動滾筒也可以輕易完成自我紓壓。記得以來回滾動的方式,讓滾筒上的按摩突點輕輕滾按身體部位,消除一天的疲勞。

 

*第一式:股四頭肌

STEP 1. 將滾筒放在左大腿前側,另一腿自然屈膝於地上

STEP 2. 來回按壓髖關節下方至膝關節上方,按壓過程中若發現特別酸痛的部位,可以靜止於該處,並緩慢等速的將腿勾起再放下,重複多次按壓。

STEP 3. 換邊再來一次!

 

*第二式:小腿後側

STEP 1. 將滾筒置於小腿後側,兩手臂伸直平放在肩後兩側

STEP 2. 滾動範圍為膝關節後側至腳踝上方,可將一隻腳加壓於另一隻上方以減小接觸面積及增加重量。

STEP 3. 換邊再來一次!

 

*第三式:臀大肌

STEP 1. 將滾筒平放在臀部下方,左手扶地,將左腿盤腿至右腿膝上

STEP 2. 側身將一側的臀大肌置於滾筒上,來回按摩放鬆臀大肌

STEP 3. 換邊再來一次!

 

[給自己的冥想時光]

﹝1F  ESTEBAN日本香堂﹞精選自法國南部”香水之城”的香氛新生命
晴天卡會員享正品9折折扣,生日當月可兌換日本原裝線香乙盒(每人限贈乙次,贈完為止)

*什麼是晴天卡?


﹝1F AVEDA心靈漫步SPA﹞髮型、SPA、足底養護按摩的全方位服務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