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四月生活專題:喝吧!紅茶篇【茶書香隨】

04.07, 2017

四月生活專題:喝吧!紅茶篇【茶書香隨】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好喝的茶,就像名家寫下的篇章,讓人忍不住一頁接一頁!

 

「來杯茶吧!生活調劑偷懶的好幫手。」

茶葉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鎮定神經、撫平情緒,而它回甘的香味,更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茶,自古以來就是放鬆的象徵,懂得喝茶的人,用一杯茶的時間,忙裡偷閒。放自己一馬,就能更懂得享受生活,細細品嘗的每個時刻。生活有時令人感到沉重無力?但你知道嗎?好的茶葉需要經過整整六道流程才能完成,生活也像茶葉,不通過層層考驗,就無法嚐到回甘的滋味。

 

mini專欄】茶香職人這樣說

喝茶一定要齊全的配備 跟繁雜的步驟嗎?
邀請山里日紅飲茶人告訴你 何謂「裸茶道」

其實山里日紅認為,裸茶道不應該由一個品牌去認定應該如何做才是裸茶道,因為裸茶道真正的精隨,便是在於「器與形之上」的精神層面,任何一只器具、可盛水的任何器物都是裸茶道可以使用。裸茶道,是藉由茶使自己真正的放鬆,讓茶香帶自己去遙遠的地方神遊,竟然來自於精神,那裸茶道的形式與方式,就不會只是一種。

在山里日紅的臉書有一位網友分享他對於裸茶道的看法,「縱然手中空無一物,也能享受茶道。」我們並不擺茶道茶席卻能感受茶道的理由,我們應該更注重於茶葉,而非器物,而道就自在人心,水到渠成。


如何將裸茶道融入生活?

也許在談方法之前,一起先談談生活是什麼吧(笑)

曾在一本書《恍惚的慢板》中讀過一段形容生活精準的話:「現代生活有一種兩難,它一方面將人困在規律和無味的實用主義之中,進行永無止境的競爭與創建,以世俗的算計否認熱情與想像;可是另一方面,在精神上又強調自我的追求和實現,探索完整而崇高的美感超越。」這樣的兩難中,茶成為了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媒介。

在市面上各種茶葉的選擇當中,需要挑選一款乾淨無毒、無農藥殘留、隨意沖泡也不會澀的茶葉是需要以金錢換取經驗,一次一次購買才知道好喝不好喝;要將裸茶道融入我們一方追求物質與精神的兩難生活中,選擇好的茶葉、享受真實的茶。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我們一直強調真實?在資本主義的生活下,我想我們已經缺乏與生活還有自己連結的真實媒介,似乎在這樣的制度底下,我們選擇的是資本家給我們的生活、我們選擇一個忙碌、現代而拋棄古老的社會,也許藉由山里日紅誠心誠意的真實,能藉由茶湯、一個屬於自己的時間,回到自己所嚮往的地方去。

所以兩難的生活怎麼樣有一個自我的認識呢?藉由與茶的獨處,就能把裸茶道融入生活,並知道認識「自己」的重要性。

 

 

特別感謝

 

現在就來喝一杯吧!

1F 山里日紅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