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Zentopia LifeStyle為你披上最細緻的輕盈溫柔

04.20, 2018

Zentopia LifeStyle為你披上最細緻的輕盈溫柔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魏平洋
整理∣邵建維
攝影∣徐志騰

 

遠在印度西北方與巴基斯坦邊界外有一處山區名為「喀什米爾」,居住在此區的山羊因地理環境的關係,讓其山羊毛特別細緻保暖,全球最頂級的羊毛織品原料皆是源自「喀什米爾」地區的山羊毛,也因此我們習慣將最頂級的羊毛統稱為「喀什米爾(Cashmere)」。今年進駐金典 綠園道商場的「Zentopia LifeStyle」帶來了源自喜馬拉雅山脈的頂級織品,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感受到這份最好的溫柔。

 

(Zentopia LifeStyle創辦人之一魏平洋因緣際會下到了尼泊爾當志工,回台後與合夥人自立了品牌)

發揚百年工藝的初心

十多年前,魏平洋因參與志工活動而踏上了尼泊爾這塊土地,當時他認識了同樣來自台灣的志工NANA,沒想到那次志工之旅讓他們兩人一待便是十年。而尼泊爾人傳承數世紀的織品工藝也讓魏平洋與NANA更認識到了這塊土地的生命力,為扶植當地的百年產業,魏平洋與NANA遂決定於2012年成立「Zentopia」,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來自尼泊爾的精湛織品工藝,而旗下的「Zentopia LifeStyle」則是以販售「喀什米爾(Cashmere)」頂級羊毛為主。

 

品牌名「Zentopia」由「Zen(禪意)」與「Utopia(烏托邦)」兩個英文單字合而為一,在遠離喧囂城市的喜馬拉雅山脈給予魏平洋一種神秘與靜謐,魏平洋表示,在那邊生活久了,更可以體會到一種心靈的平靜,而平靜才能讓生活淵遠流長。因此在創立品牌之時,他更希望能為商品注入永恆的價值感,而代表心靈寧靜的Zen(禪意)與理想世界的Utopia(烏托邦)恰恰能傳達出品牌的核心精神。

 

(喀什米爾的山羊毛因其氣候關係而長出一種纖維極細的山羊絨;圖片來源:pashm.co/cashmere-guide)

 

披上鑽石纖維的極致溫柔

在多數羊毛製品當中,以綿羊毛最為盛行,而綿羊品種中又以美麗諾綿羊的羊毛最為上等,但什麼品種的羊毛又比美麗諾的羊毛好呢?魏平洋自信說道:「喀什米爾的山羊毛又比那些綿羊毛來得好,世界上的羊毛就是這邊的羊毛直徑最小。」生活在喀什米爾山區的山羊為對抗酷寒的氣候,而長出一種「絨毛」以增強保暖,而這種絨毛又是動物纖維中最細的一種,直徑更只有人類頭髮的1/6,不僅極輕暖、柔軟又富光澤,更有「鑽石纖維」之稱。

 

(穿戒款圍巾因其纖維非常細緻,所以能輕鬆穿過戒指,穿戒款圍巾輕薄透氣,也很適合天氣多變化的時節)

 

而「Zentopia LifeStyle」所販售的圍巾織品原料便是取自喀什米爾的山羊毛,再透過尼泊爾當地工廠加工,編織出一條條美麗又輕暖的圍巾。品牌更根據不同消費者喜好,設計出不同款式的圍巾,如原色未染的「大地系列」、更具風格且顏色豐富的「傳統染/數位印系列」、不同繡面、壓紋的「繡紋/壓紋系列」等,而「Zentopia LifeStyle」最具特色的款式之一就是「穿戒款」圍巾,因其羊毛非常薄透輕盈,一條大約只有30幾克重量,且能輕鬆穿過戒指,因此有「穿戒」之美名。

 

(今年五月Zentopia也將引進其下另個主打手作品的子品牌「ZH」進駐櫃內,傳遞更完整的品牌形象)

將美好的理想擴散出去

在實體店面消退、網路店家打得火熱的年代,魏平洋相信自家的產品還是得透過親身觸摸與體驗才知道它的好,因此除了目前的兩家百貨通路外,也積極在全台各地拓尋新的點位。而在金典 綠園道商場的「Zentopia LifeStyle」櫃位內很快也將進駐另個子品牌「zh(zentopia handicrafts)」,該品牌則以各種價格較親民的手作品為主,如羊毛氈、野純麻或暖羊毛等原料製成的手作小物,也將引進尼泊爾當地小農所種植的咖啡豆,讓更多人體驗到「Zentopia」完整的品牌精神與氛圍。

 

 

【品牌簡介】

Zentopia LifeStyle

Zentopia為Richwin Global國際集團在台灣銷售商品的品牌。Zentopia,Zen of Utopia。世外桃源般的喜馬拉雅烏托邦,存在著寧靜致遠的徐徐禪風。我們將這股氛圍融入所有產品之中。不只在設計上以追求內心的平靜感為主軸; 在原料的運用上也採用毛、麻、棉、絲等大地自然材質。於是,我們所創造的產品不僅透露出喜馬拉雅山區寧靜神秘卻又雄偉厚實的大地力量,人工手作的方式更賦予產品無比的手感溫度與生命力。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內深藏著的,和諧自在而溫暖的無形力量,便是Zentopia想要傳達的精神。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