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市場客人大聲說

06.24, 2020

市場客人大聲說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第六市場在大家心中是什麼模樣呢?大部分都是我們和大家述說我們是誰,希望能讓大家發現我們的存在、注意攤商小農和我們的用心和努力。

這次藉由〈好市情〉季刊創刊號,我們倒反過來,希望能從別人眼中看看我們的樣子,所以這次除了邀請長期紀錄台灣日常、具有「溫度眼」的差差李翔攝影師之外,我們也隨機訪問了幾位常客,大家一起來看看!

 

 

:『第一把關的選物指南 「好菜」的市場』

37歲/白先生

在模範街經營餐廳已經四年,由於我們對食材的挑選嚴格,在市場開幕時朋友帶我去逛過,那時發現這裡的攤商、食材種類豐富,有一般傳統市場或超市買不到的東西,品質也有保障,每次來逛都像在挖寶一樣!自產的鴨蛋、蘆筍等,自然農法養成健康又新鮮,其實好食材拿來料理,就會煮出跟外面不一樣的味道!

覺得第六市場逛起來比傳統市場先進,且分門別類,豐富多元,像台中豐富的生活圈一樣,這邊應有盡有!

愛店推薦:圓動力車輪餅、江鴨鴨川滷、NUTTEA堅果飲

 

 

:『一天的序幕始於金典,在運動與咖啡後醒來

67歲/林大哥

目前過著退而不休的生活,每天去完樓上健身房運動後,固定路線就是去市場採買當天家裡的食材!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或是看到現場當季的就煮什麼,是一件蠻有趣的事,而且逛久了老闆都會記得我,變成來市場反而是見朋友!

每次買完菜必去「雨林咖啡」,喝現場手沖的咖啡,味道乾淨帶有花果香氣,讓人瞬間精神明亮,好像每天就是等這一刻被喚醒。現在都會跟朋友這樣介紹第六市場:「走!帶你去喝咖啡!」。

愛店推薦:雨林咖啡、酵素豬、鄒古錐市集

 

 

:『執手相偕,一年不只逛100次的菜市場

68、65歲/趙先生、趙太太

第六市場開幕前每天都會來,開了以後就變成在這邊買菜!環境、品質跟親切的價格,都讓我們很放心。而且還有電梯可以搭乘,明亮寬敞的市場,很體貼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坐輪椅也能輕鬆、安全的逛市場,讓我們想起年輕時也在菜市場遊逛、採買的生活記憶。

這邊是未來的潮流啦!同時也向下扎根,有小朋友導覽可以邊逛邊學,還有攤商跟客人向朋友的聊天打招呼,完全感受到菜市仔的人情美,很希望這麼優秀的市場,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愛店推薦:五郎蔬果、有心肉舖子、碧田家蘿蔔糕、榛食本位、梁老爹ㄟ手作坊

 

第六市場市怎麼誕生的呢?

[第六市場 熱鬧開市] 台中金典 綠園道商場要作大家的好厝邊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