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Himalaya喜馬拉雅翻新印度藥草療法 帶來創新的生命科學智慧

09.21, 2018

Himalaya喜馬拉雅翻新印度藥草療法 帶來創新的生命科學智慧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王玉霞  

整理∣邵建維

攝影∣王道和

部分圖片提供∣Himalaya喜馬拉雅

 

提及印度,你腦海中浮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神秘的國度、濃厚的咖哩氣味,還是載歌載舞的寶萊塢電影呢?現在說到印度,就不得不提到在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品牌「Himalaya喜馬拉雅」,它獨特之處在於,以遵循流傳逾五千年的阿育吠陀法典來製造開發商品,探索草本植物如何讓人類的身心靈獲得更全面的健康與呵護。

 

來自印度的國民品牌走進台灣市場

(「Himalaya喜馬拉雅」位於金典 綠園道商場2F,主要販售嬰兒清潔用品與個人保養用品)

 

「Himalaya喜馬拉雅」於1930年在印度成立,直至2011年才由旖薇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玉霞引進台灣。王玉霞分享到,80年前「Himalaya喜馬拉雅」的創辦人Mr.Manal原本是名醫師,某次他遊歷緬甸時,看見一群焦躁不安的大象,被餵食印度蛇木以舒緩情緒,這激起了Mr.Manal的好奇心,於是他開始鑽研草本植物與生命之間的關聯與影響,1934年時,他便發明了全球第一個抗血壓藥物「Serpina」。

 

而「Himalaya喜馬拉雅」又為何會遠渡重洋被引  進台灣呢?王玉霞則笑談到,會認識這個品牌是因為以前常去印度出差,剛好又有朋友託買「Himalaya喜馬拉雅」的產品,一開始王玉霞也只是嘗鮮跟著買幾條護唇膏用看看,沒想到每個人體驗過都讚不絕口,後來品項越買越多,也越用越滿意,王玉霞便思忖,CP值這麼高的品牌何不引進台灣讓更多人受惠呢?於是,2011年時,台灣人也終於有機會感受到這以草本植物為根基的國民品牌魅力。

 

關愛地球與當地社區的使命感

(「Abhiyaan」為「Himalaya喜馬拉雅」在印度當地發起的社區計畫,旨在幫助當地小農與被邊緣化農民)

 

「Himalaya喜馬拉雅」的品牌初衷除了透過草本植物帶給人類天然呵護外,也希望藉由關愛地球、保護社區等使命,來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因此在印度當地,「Himalaya喜馬拉雅」與非營利組織SEBC合作植樹計畫,種植超過35萬棵樹木,讓每棵樹每年能抵銷50磅的二氧化碳;此外,「Himalaya喜馬拉雅」也發起了一項龐大的社區計畫「Abhiyaan」,此計畫主要是為了幫助當地小農與被邊緣化的農民,透過提供產品原料以及耕種知識等契作合作方式,讓他們能在自家農田種植「Himalaya喜馬拉雅」所需要的產品原物料,少了中間商的抽成,這些農民能獲得更充足且穩定的經濟收入。

 

結合草本與生命科學的天然產品

(「護膚皂系列」為品牌熱銷產品,無論洗臉或身體清潔都很適合)

 

「Himalaya喜馬拉雅」以藥廠起家,但直至1990年才開始發展個人保養品,在保養品系列同樣以阿育吠陀法典為基礎,王玉霞分享到,阿育吠陀中的「阿育」意即生命,而「吠陀」為科學或智慧之意,因此阿育吠陀代表的就是「生命的科學」。「Himalaya喜馬拉雅」遵循阿育吠陀醫療法中的「藥草療法」,將大自然草本植物與創新科學方式相互結合。王玉霞也說到,「Himalaya喜馬拉雅」的產品原物料除了與當地農民契作外,也成立自己的實驗室育種阿育吠陀所記載的罕見藥草,而每項產品在上市前,平均都得歷經7-8年的認證與測試才能交到消費者手上。

 

而「Himalaya喜馬拉雅」主打明星成份之一「苦楝」則被廣泛運用在品牌旗下眾多產品,王玉霞進一步分享,其實早期印度人會拿苦楝樹搗碎來刷牙或洗臉,研究也發現苦楝樹的抗菌力強,即使蝗蟲過境,這種植物仍屹立不搖,因此「Himalaya喜馬拉雅」便將「苦楝」視為品牌不可或缺的珍貴成份之一。

 

(「Himalaya喜馬拉雅」旗下眾多商品皆有添加「苦楝」,無論是洗面乳或牙膏都有添加此抗菌抗發炎的明星成份)

 

許多台灣消費者較為熟知的「護膚皂」,其中一款主成分便以「苦楝」為主,其主要針對油性肌膚護理,而此系列護膚皂不只物美價廉,也是通過認證含脂量(TMF)超過76%的最高等級美妝皂,更是許多網友指名購買產品之一;而「全方位呵護草本牙膏」同樣添加苦楝成分,能有效抗發炎,也是品牌熱門商品之一;另外,除了添加苦楝的保養品是品牌熱銷商品外,王玉霞也熱情分享,從印度蘆薈、紫檀櫚與積雪草所提煉製成的「冬櫻花滋養霜」也是冬日暢銷的商品,其保濕度高,但卻不黏膩,不只女性顧客喜愛,許多男性顧客也能接受。

 

延伸推薦:70元就能買到的印度神皂

 

而目前擁有八家直營據點的「Himalaya喜馬拉雅」仍一步步在全台灣各地佈局設點,或許在台灣品牌知名度還有成長的空間,但王玉霞樂觀認為,若越來越多人接觸到「Himalaya喜馬拉雅」,也一定會愛上這源自大自然的草本呵護。

 

【品牌簡介】

Himalaya喜馬拉雅

Himalaya喜馬拉雅開創了以現代科學去發掘和驗證阿育吠陀秘密的先例,以最先進的技術去創造醫療等級的阿育吠陀產品,並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天然草本產品,並於2003年通過ISO 9001:2000的認證。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