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邱明珠 CHIU MIN CHU拼接專屬女人的浪漫細節

10.05, 2018

邱明珠 CHIU MIN CHU拼接專屬女人的浪漫細節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邱明珠(Ivy Chiu)

整理∣莊婉蘋

攝影∣徐志騰

部分照片提供∣邱明珠CHIU MIN CHU

 

 

一個富有浪漫情懷的設計師,在一場羅曼史般的邂逅下,成立了自己的品牌「邱明珠 CHIU MIN CHU」。擁有設計經驗20年、熟悉各種布料材質的她,擅長結合相異的材質風格,將這些衣料用得渾然天成,也時常在細節處展露巧思,看了讓人心動,她的浪漫不只是個人情懷,更在她的服裝設計上展露無遺。

 

 

泳渡的愛支撐品牌成立

2010年初夏,邱明珠(以下簡稱Ivy)認識了第一個泳渡海峽的華人,也是她一生中重要的男人─王瀚,更也是Ivy事業背後最重要的支柱。從事服裝設計行業20年的Ivy,她的先生同時也是她的鐵粉,婚後更鼓勵她成立自己的品牌,因為他從Ivy身上看見設計的天賦與藏不住的光芒,往後更能走出自己的道路。因此2016年Ivy以本名成立了「邱明珠CHIU MIN CHU」,象徵著屬於自己獨樹一幟的風格,並為女人的各種姿態量身打造服飾。Ivy說,服裝設計一直是她的興趣,因此希望可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以她的獨特美學觀點向世界傳達美的訊息,而對她來說,設計的靈感是在俯仰之間所無處不在的美感。

 

 

 

穿出舒服姿態的輕時尚

深耕服裝設計多年的Ivy表示,快時尚當道的現代,讓流行變得倏忽即逝,同時也造成極大的浪費與自然的迫害,因此她的設計理念秉持著「具有個人風格,卻不過度誇張的『輕時尚』」,也讓服裝更保有實用性。她定義流行該是穿出舒服的姿態,可以輕易地變換風格,但這樣的變換是讓一件具有收藏感的衣服,來做亙久的不同搭配,讓服裝不因潮流而被淘汰,不因場合而受侷限,也充分落實保護自然環境的信念。

 

Ivy補充到,服裝設計表面光鮮亮麗,但背後是一段辛苦的漫長旅程,一件好的設計背後,是需要經過無數的嘗試與揣摩,以及相當熱誠來支撐,且近2年開始,這個產業由於大環境的轉變,「銷售」是目前需要突破的課題,所以這3年來他們秉持忠旨不變:「我的風格空間,妳的感官驚豔」,希望一個品牌能符合一個人的所有需求,讓這裡成為妳每天的穿衣間!

 

 

「愛與和平」戰後的頹散浪漫

由於Ivy熟悉各種布料,因此擅於交織揉合各種風格與材質,展現它們不同的一面,從剪裁到配色、樣式與花紋,延伸不同的可能性,在她的作品中可以窺見多樣性,但又富有她與生俱來的浪漫特質,每個細節都是她巧思與靈感的展露,更是讓住每個年齡層女性心動的服裝。

 

而談論2018年的秋冬服裝設計靈感,Ivy與我們分享靈感是來自黛安娜˙蓋伯頓的小說《Outlander》,故事講述在戰爭中的愛與動人的唯美,讓她想到60年代的人們在反戰時追求的浪漫主義,是帶有波西米亞在追求自由中,浪跡天涯的生活哲學,反映出流蘇、摺皺跟大擺裙等衣著的灑脫奔放,並間接演化發展出自由解放的BoHo(波希米亞)風格,兼具色彩斑斕與熱情爛漫。因此在這季「愛與和平」的主題裡,也會出現許多鮮豔挑明的裝飾和粗獷的面料,或柔美的蕾絲、蠟染、流蘇、手工繩結、刺繡和珠串等波西米亞的經典元素,來打造一個極具浪漫華麗的秋冬。

 

 

 

新品牌新氣象 讓更多女人穿出自我風格

相較之前的設計經驗多是為他人品牌操刀,進而為品牌量身打造相符的服裝,成立品牌後的Ivy更能做自己,創造心目中的設計與風格,一步一步的建立「邱明珠CHIU MIN CHU」這個品牌,來演繹女性百變多樣的姿態。目前品牌已漸入佳境,擁有不少的品牌據點與忠實客戶,她希望未來能在更多的地方,成為女性的美與質感兼具的首選。「在店面的開幕茶會上,來了許多客人,並說感謝這個茶會,讓她們40年的朋友能再度相聚。」Ivy也印象深刻地說到,雖然成立品牌辛苦,但也有許多這樣溫暖美好的時刻,讓她支撐自己所走的路,也更堅信自己的設計風格。

 

 

 

【品牌簡介】

邱明珠 CHIU MIN CHU

邱明珠藉由質感設計,傾注溫暖柔眠的陽光幸福,讓女人時刻懷有飽滿的戀愛心境。她喜歡將流動奔放的自然風格融入創作,讓各種元素得以完美融合與綻放,展現出女人的多樣姿態,隨心所欲地展現每個當下,演繹不凡魅力的自己。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