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聖誕老人的聖誕食譜,大公開

12.12, 2017

聖誕老人的聖誕食譜,大公開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2017.12.12

放長假的聖誕老人在家最喜歡做料理,今年聖誕節他為了和朋友開派對、與家人聚會、和深愛的太太約會、陪可愛的孩子吃點心,分別準備了四道不同的料理來擄獲大家的心,大家嚐了之後都是讚不絕口!心情大好的他,決定把做料理的製作過程與食譜都分享給大家!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在家做出美味又健康的聖誕料理!

 

花圈聖誕沙拉-派對必備

準備的食材有:
馬鈴薯3顆、牛奶50c.c、奶油10克、鹽巴一湯匙、小番茄4顆、玉米適量、水菜適量、藜麥適量

步驟:

將3顆馬鈴薯切片,蒸熟壓成泥狀
加入牛奶、鹽、拌勻
利用壓模將馬鈴薯泥製成圓環狀
最後鋪上生菜、番茄、玉米粒、火腿,等你喜歡的食材,想像你正在佈置聖誕花圈,就完成囉!

紅酒燉牛肉-家的味道

準備的食材有:
西芹塊200克、紅蘿蔔塊200克、洋蔥大丁250克、整粒蒜頭50克、新鮮牛肋眼1公斤、蕃茄糊100克、紅酒450c.c、雞高湯1200c.c、月桂葉2片、帶皮馬鈴薯200克、橄欖油80克c.c、新鮮百里香少許、黑胡椒粉少許、麵粉(無指定麵粉)少許、鹽巴少許

步驟:

先將牛肉沾上麵粉,並加入黑胡椒、鹽拌勻。

取深鍋加入橄欖油,放入沾好麵粉的牛肉,煎至金黃色。
把蒜頭及月桂葉爆香,再把切好的洋蔥、西芹塊、紅蘿蔔塊、馬鈴薯,放入鍋中。

*美味加分小秘訣:把月桂葉小火烤一下,濃烈的香味就會跑出來,會讓料理更香,而且要記得最後再加入馬鈴薯,不然容易黏鍋喔!

撒入黑胡椒粉,把所有材料略炒3分鐘後,倒入紅酒和番茄糊以及雞高湯。

*美味加分小秘訣:加入番茄糊是為了讓風味和濃稠度大大提升

最後將百里香加入,蓋上鍋蓋小火煮,建議1.5小時,關火後即可完成。

 

馬鈴薯沙拉聖誕樹,我對你的滿滿深情

準備的食材有:
馬鈴薯4顆、紅蘿蔔1條、蛋3顆、小黃瓜1條、美乃滋1條、小番茄8粒、青花椰菜少許、秋葵1條

步驟:

首先將馬鈴薯、紅蘿蔔、蛋,放入電鍋蒸熟至柔軟

接著搗碎!搗碎!再搗碎!再拌入香甜美乃滋
將馬鈴薯泥,堆成圓錐狀,就像一棵聖誕樹,最後把小番茄、青花椰菜、小黃瓜、紅蘿蔔,切型擺飾,就大功告成囉!

 

薑餅人,孩子的夢幻逸品

準備的食材有:
奶油100克、黑糖(過篩後重)250克、楓糖100克、牛奶85~120克(適自己麵粉量增減)、小蘇打3克、薑粉10克、肉桂粉4克、豆蔻粉4克、低筋麵粉550克、全麥麵粉100克、蛋白粉5克、純糖粉240克、飲用水30克、食用色素適量

步驟: 薑餅

把奶油、黑糖、楓糖、牛奶、小蘇打粉加入容器中。

將所有材料於容器中拌勻,放入塑膠袋中,壓扁冷藏鬆弛一個小時。

*美味加分小秘訣:冷藏1小時/冷凍30分鐘,放入冷藏冰硬,是為了讓餅乾在壓模時不變形喔!

稈平約0.5公分厚,再以模型壓模,並用叉子在餅乾上叉氣孔,以烤箱上火170/下火170,烤15-20分。

蛋白霜

糖粉、蛋白粉,過篩後,將所有材料打發,約8分鐘。
拌入準備好的色素。
畫上喜歡的表情與衣服就完成囉!

 

簡單好上手,完成一桌聖誕大餐

今年聖誕節,自己下廚做料理!就跟著聖誕老人的食譜步驟,一步一步完成吧!
有生菜沙拉、有完美的主食、最後來個甜點,完美!
今年讓你也能輕鬆端出一桌聖誕大餐!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