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烘焙十年同一日的經典好味道

10.11, 2018

烘焙十年同一日的經典好味道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金智煌(Randy)

整理∣莊婉蘋

攝影∣徐志騰

 

 

第六市場有一間隱藏版甜點店,會稱隱藏版是由於它位置神秘,因此只會出現在認真逛市場的人面前,犒賞他們可以買到好吃甜點。所以如果你哪天來第六市場,走著走著遇到了「德麗烘焙」,那就別急著走,留下來好好地看看櫃上的蛋糕甜點,有一人獨享的銅板價,也有眾人同樂的蛋糕捲,不管吃哪一個都是讓人驚豔,經典款式的口味吃過一次就雋永地留在回憶裡,以後時不時又會想起它好味道的感動!

 

老師傅的烤箱喚起創業契機

 

「德麗烘焙」隱身在第六市場中,是一間精緻小巧的店,反差的是身材高壯的金志煌先生(以下簡稱Randy),就是這間店的老闆。他的岳母本身是一位從業有10多年經驗的糕點師,那時買了一個烤箱,希望也能在家做做甜點,但退休後,烤箱卻也放在角落逐漸被遺忘,Randy某次無意間發現了那個閒置已久的大烤箱,原本從事運動產業行銷的他,忽然一個轉念,何不再讓這烤箱點燃新生命,讓它發光發熱,一個轉念,他便踏上了創業之路。

 

說到「德麗烘焙」的命名由來,Randy說很簡單,因為他的烘焙技術是師從岳母,因此飲水思源,店名便從岳父、岳母的名字各取一個字,合起來叫做「德麗」,念起來順口又有英文名,覺得很不錯,故而定名。

 

 

十年來一致不變的好味道

 

在岳母的教導下,Randy學習的是10多年前的配方,而做這樣的蛋糕也是「德麗」自豪的一點,早期的烘焙配方原料純良,不會添加現代氾濫的香精、色素及食品添加劑,所以味道也是道地的原味。而且目前販售的蛋糕捲有5種,每一種的基本配方都不同,不像現在的大量生產換口味而已,而是會配合不同的口味做濕度、糖度的調整,例如:可可捲的糖度會減低,粉與濕度都要增加,還需另外調製比例配方讓口感更好,或是虎皮蛋糕濕度又要更高,蛋的比例也會增加等,每個口味都有不同的做法,也非一蹴可及,同時為了做出自己的味道,販售的所有糕點都是自己生產的,細微到紅豆餡、卡士達至塔皮都是,希望讓大家吃到屬於「德麗」的味道。

 

而近來也增加法式甜點的品項,是想打破大家認為這是高檔甜點的印象,其實瑪德蓮、費南雪、可麗露等這些在南法地區是常見的家常甜點,所以他覺得很適合第六市場的調性,也希望讓大家將「德麗烘焙」當成每天都能來光顧的日常甜點店。

 

起步的奔波,自我的堅持

 

在創業的初期,由於資金不多,那時為了維持下去,必須將甜點現做現賣,但礙於保存限期,且品牌尚未有知名度,所以先接觸黃昏市場,將做好的甜點快速販售出去,換得資金再投入。那時舟車勞頓天天趕不同的黃昏市場,把握下午3點到6點的人潮時段,但由於是臨時攤,所以在黃昏市場中也極容易被埋沒,他說:「買菜的人有自己的買菜地圖會走固定的攤位,加上傳統市場的低價拉鋸,所以那段時間也是經營得很辛苦。」,不過他還是堅持自家的做法與品質,不願妥協低價銷售。

 

加入第六市場 販售金典中的經典甜點

 

成立品牌1年多後,當時除了重操網路銷售的方式外,也跑黃昏市場跟市集,直到某天Randy偶然看到第六市場的攤商招募訊息,他為了讓品牌更加穩定,因此決心加入第六市場,成立第一間實體店面,現在的「德麗烘焙」除了有固定銷售的據點,也有完善的環境提供更好的設備資源,也逐漸培養出自己的忠實顧客。他也分享,曾有顧客來攤上買了一顆可麗露,邊逛市場邊吃,逛完之後又來買了10顆回家!或是有老婆婆以嫌貨才是買貨人的姿態,來光顧時總是會嘀咕,但也是每次都會來買…等等,在市場總會有諸如此類的趣事。現在的他更致力於品牌擴張,除了擴點銷售外,也因好手藝受到越來越多的合作邀約,但儘管變得再繁忙,他也一樣秉持古早經典的配方、手作的原則,因為他希望從「德麗烘焙」出去的甜點都是有自己的味道,會讓人想一來再來!

 

【品牌簡介】

德麗烘焙

師從老師傅的烘焙手藝,並堅持手作、古早配方無添加的原則,不以噱頭外型譁眾取寵,而是以味道立足,希望讓所有年齡層的人都能在「德麗烘焙」找到喜歡,甚至懷念的味道。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