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鮮研磨坊

03.21,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鮮研磨坊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講真的,我都把客人當成我的家人

口述∣陳老師

整理∣邵建維

攝影∣楊芷涵

今年3月,我們企劃了▕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專題,這次將為你介紹的15組大人物,每週為你介紹兩組大人物,他們不是潮流品牌的設計師,也不是穿著西裝的大老闆,他們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他們用雙手與簡單的信念,將生活揉捏成他們喜愛的模樣。春天悄悄靠近,歡迎往我們家走近一點,讀讀我們從他們身上挖掘的故事😃

10幾歲就出來工作的陳老師,做過印刷業、去迪化街賣過帝王蟹,也曾去報社上過班,但最後他選擇以販售「養生食品」為人生志業。人生似乎就是這樣,有時候兜兜轉轉、跌跌撞撞後才會找到一條理想的道路。而這條養生之路對陳老師來說,也走得並不算輕鬆,當他一肩扛起菜市場人生的生活,他便不斷在全台傳統菜市場流轉遷徙,北中南甚至花東都能瞥見陳老師的蹤跡,或許辛苦了點,但若能讓更多人吃得健康,苦頭對他而言也是甘之如飴吧!

 

Q1陳老師工作以外有什麼興趣嗎?

陳老師:工作以外的興趣就是爬爬山,比較喜歡大自然,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平均兩個禮拜就去爬一次。之前住台北市,比較常爬大屯山跟四獸山。

 

Q2請問「鮮研磨坊」成立多久了?

陳老師:大概兩年多,但從事這個行業已經七、八年了,之前都是代理別人的品牌,也是穀粉、藜麥類的等養生食品。

 

Q3那後來怎會想成立自己的品牌?

陳老師:後來發現代理的那些品牌的想法、觀念以及未來走向跟我們不太一致,因為我們希望產品可以比較衛生,跟品質上比較有保障,所以就沒有辦法得到共識,後來就決定自己做品牌。

 

Q4之前販售代理的品牌時是在什麼通路販售?

陳老師:之前也是在傳統市場。

 

Q5陳老師之前都在哪個市場擺攤?

陳老師:很多耶,幾乎全台灣比較大的菜市場都跑過,我們不會固定侷限每天要在某個地方,可能這禮拜桃園、基隆、臺北、苗栗、新竹一直到處跑,後期比較常跑花東跟宜蘭。

 

Q6聽說陳老師之前曾從事過印刷業?

陳老師:那是我剛出社會的工作,當初印刷業做快20年,後來我自己開製版廠,,創立6年,前5年都睡公司,太累了。加上印刷業有點夕陽產業,然後我又是獨資,經營很辛苦,沒有太大的財力,後來就決定把製版廠收起來;後來我去三重很大的批發市場,接觸到冷凍食品,但冷凍食品後來也沒有繼續做,那時以前印刷同行就找我去蘋果日報當色彩編輯,我在那邊待了兩年,報業實在太辛苦,有時也要輪大夜班,我覺得我的生命好像都在這個行業,也沒得到什麼收穫。因為在蘋果日報上班那段期間,我曾經過年時去迪化街賣帝王蟹,後來想一想,覺得這感覺比較像我想做的,就毅然決然離開蘋果日報,開始我的菜市場人生。

 

Q7那陳老師一開始在菜市場就是販賣養生類的商品嗎?

陳老師:一開始也不是投入養生行業,我那時候想要找養生的產品,但又找不太到自己喜歡的,所以我最早先從皮蛋、鹹蛋開始賣起,後來我才在市場發現有人在賣穀粉類這樣的養生產品,我覺得非常好,就慢慢透過管道,找到品牌來代理販售。

 

Q8陳老師覺得這份工作最辛苦的地方在哪?

陳老師:菜市場人生本來就很辛苦,靠自己的勞力跟時間來賺錢。

 

Q9對你來說,這份工作帶來的最大收穫是什麼?

陳老師:在菜市場工作會非常腳踏實地,所有的收穫都是你一點一滴掙來的,而且菜市場有非常多資深的前輩,大家也都像家人一樣,會互相照應!還有因為販售養生產品,你會聽到很多客人因為吃了我們的產品真的變得比較健康,我們把每一個客人都當成家人一樣。

 

Q10從事養生食品的販售有沒有什麼比較困難的地方?

陳老師:要把品質把關好,從原料、貿易商的品質篩選,到穀物烘焙的過程都要非常注重,製作流程也要符合國家的衛生標準。

 

Q11進駐第六市場以來,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陳老師:在這邊已經一年半,也獲得很多客人的反饋,他們都覺得來這邊買鮮研磨坊的穀粉回家吃當早餐,體力跟健康都有改善,我覺得這就很值得。

 

Q12陳老師認為從事這一行最重要的部分在哪?

陳老師:還是良心,我們這個平台就是提供健康食品,如果品質沒有把關好,客人無法信任你!

 

Q13若現在不考慮經濟或現實條件,你最想做什麼職業,或是想完成什麼事情?

陳老師:因為我本身是佛教徒,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去西藏看看。

 

Q14請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

陳老師:我13、14歲就出來工作了,所以我都秉持一個態度,書讀得沒有比別人多,就是要比別人勤奮。然後我覺得人生一定要虛懷若谷,這樣你才可以看得比較寬。

 

Q15請用一句形容你眼中的鮮研磨坊?

陳老師:我們可以給大家現磨、最新鮮養生的穀粉,跟一般賣場通路的產品就有所區隔。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