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漫步花藝

03.11,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漫步花藝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要像紫薊一樣,花藝路上就算孤獨也要一個人堅持著

口述∣Linda

整理∣莊婉蘋

攝影∣楊芷涵

今年3月,我們企劃了▕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專題,這次將為你介紹的15組大人物,每週為你介紹兩組大人物,他們不是潮流品牌的設計師,也不是穿著西裝的大老闆,他們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他們用雙手與簡單的信念,將生活揉捏成他們喜愛的模樣。春天悄悄靠近,歡迎往我們家走近一點,讀讀我們從他們身上挖掘的故事😃

一隅,彷彿只有植物獨生,橫的、豎的各自張葉展色,恣意奔放他們的年華,「你好,慢慢看喔。」緩緩的又歸無聲,像是這聲招呼只是錯覺,瞬間再回到植物的懷抱中。來到「漫步花藝」給人感覺很自在,沒有過多的干涉,可以讓你好好的與花共處。但你得要探過一瓶瓶的花,背後才看見剛剛那聲招呼的主人─花藝師Linda,她恬靜地分享她所認為的美,是看起來舒服,那我想她的美在這裡無所不見,因為待在這裡很放鬆。

 

Q1你覺得你自己是怎樣的人?

Linda:同事覺得我是一個負責任、細心的人,個性急,會想要趕快把事情處理好,還有善解人意。其實說得蠻像的~我是一個熟了之後很外向,然後任勞任怨、刻苦耐勞的人,就是我不會覺得吃虧有什麼,人家都說吃虧就是占便宜嘛!雖然很多事情不是我的,但很常會跑到我身上,當然有好有壞,但是過了就會有所成長。

 

Q2工作以外的興趣是什麼呢?

Linda:踏青,去比較大自然的地方走一走,因為做花藝很常需要模仿大自然的生態,所以會去看看它本來的姿態是怎樣,對我的花藝工作也會有幫助。

 

Q3 是如何開始接觸花藝的工作呢?

Linda:我在這待了一年半左右,會到花藝這個行業其實是誤打誤撞,一開始是在類似景觀工程的公司上班,後來某個因緣際會下看到了花店的工作,就覺得「好像還不錯~」就進來了,然後也越做越喜歡,之後都在花店工作,前後大概3年多。

 

Q4 那過去的學經歷是與花藝相關的嗎?

Linda:我其實是學設計的,有關聯的部分只有一點點,可能對配色上面比較敏感一點,算是原科系的幫助啦!可是後面的花藝,還是要自己多看、多學習這樣。

 

Q5 擅長的花藝風格是什麼?

Linda:風格比較喜歡浪漫的,派別的話是偏歐式花藝,就是花量比較多,重視整體氛圍呈現的。

 

Q6 那你最喜歡的花是什麼?

Linda:我最喜歡的花是紫薊,因為他是一個外表帶刺很有攻擊性,但其實是內在很美的一種花,然後花語是「孤獨、堅持」,對我來說在做事情上面,就是一個人堅持,這點在花藝還蠻重要的。

 

Q7 有沒有什麼樣的個人特質,幫助你成為更棒的花藝師呢?

Linda:比較注重細節吧!什麼事情我都會想要做到最好,不管是在看得到還是看不到的地方。

 

Q8 對於美感有沒有自己特別的詮釋?

Linda:其實美這種東西很主觀,我可能覺得美的東西,別人不一定覺得漂亮,所以對我來說「看起來舒服就是一種美」。

 

Q9做花藝師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

Linda:比較難的地方應該是跟客人的溝通,如何讓他們接受你的建議。因為每個人的美感不同,但要讓收到花的人也覺得好看,所以我們會搭配能被大多數人接受的組合,讓整體看起來會很舒服,所以一般一束花內,會選擇色調或性質相近的來做主視覺,不過也曾遇到客人堅持想要主花由粉色加亮黃色的搭配,後來慢慢地跟他溝通、微調,綁出一束大家都喜歡的花。

 

Q10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或是有什麼人生的信條?

Linda:應該是「做事不應該是對人交代,而是對自己交代」。

 

Q11如果不考慮外在現實因素,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Linda:在這邊有人買花的時候,就做出符合他們不同需求的花束,空閒的時候構思自己的作品,慢慢的將這邊的空間布置、填滿,其實還滿開心的。所以如果不考慮現實條件的話,當然繼續做花藝師!

 

Q12花店生意也有自己的檔期嗎?

Linda:有啊!基本上都會跟著節日走,像現在3、4月買花的人就不會太多,七夕跟情人節的時候最多人,再來畢業季時也不錯,不過父親節或母親節時反而還好,可能是要送的年齡層不同,大家的禮物會比較實際面的吧!

 

Q13在花店有觀察到什麼有趣的現象嗎?

Linda:其實情人節的時候,女生買花的數量高過於男生,大部分她們會想買花犒賞自己,讓情人節也能過得心情很好,或是也有想要與另一半度過浪漫情人節的女生。不過男客人通常對於花束的要求不會太多,通常就是要有玫瑰花(笑),女生客人的話,就會比較喜歡跟你一起討論,做出她們想像中的花束。

Q14用一句話形容你正在從事的事情?

Linda:台灣目前還是傳統家庭居多,所以對花藝這類會覺得是額外的支出,但其實在國外,花就是生活的一種,家裡有植物,心情就會和緩許多。所以我覺得花藝師的工作應該是「更改美的增進」,讓生活的品味提升!

 

►►3-4月漫步花藝開課時間

開課時間:3/12、3/26、4/9、4/23(週二14:00&19:00)

圖片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現場詢問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