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多利多

04.02,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多利多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呷看麥免錢啦,呷甲意卡買回去!

口述∣多利多經理 吳麗玲

整理∣邵建維

攝影∣楊芷涵

今年3月,我們企劃了▕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 專題,這次將為你介紹的15組大人物,每週為你介紹兩組大人物,他們不是潮流品牌的設計師,也不是穿著西裝的大老闆,他們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他們用雙手與簡單的信念,將生活揉捏成他們喜愛的模樣。春天悄悄靠近,歡迎往我們家走近一點,讀讀我們從他們身上挖掘的故事😃

「來喔!來試呷喔!」每次經過多利多的攤位,總是能聽到這般熱情吆喝的聲音,走過他們攤位,一定會不小心就被那琳瑯滿目的零嘴吸引,各種水果乾或堅果等零嘴,為何有種召喚你一定要把它們帶回家的錯覺?那是因為熱情的大哥大姐,總是毫不吝嗇的和你分享他們家的產品,每包零嘴都充滿著吸引力,讓人每一樣都想買,但是這麼多的口味要怎麼選呢?摸不著頭緒沒關係~在多利多工作已久的經理-麗玲姐馬上就能找出你最喜歡的口味,絕對讓你心滿意足!這般的帶勁渲染力,就是這裡最迷人的地方吧!

 

Q1麗玲姐在多利多工作多久了?

麗玲:已經有八年多的時間,主要負責產品銷售、人員管理以及推廣台灣在地最優質、純淨的蔬果所製成的零食點心。

 

Q2請問你工作外的興趣為何?

麗玲:喜歡唱歌,我都說我喜歡拉K,就是拉朋友去KTV,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月去了四次KTV呢!除了唱歌外,我也喜歡到處品嚐台灣在地的小吃,也許是因為我生長在火雞肉飯的故鄉「嘉義」吧!所以「塞呷」的我特別喜歡四處去尋找台灣在地的美食。

 

Q3那在多利多之前是從是哪方面工作?

麗玲:以前我是家中的美髮師,雖然是我們是傳統事業,但家裡的理髮廳可以說是當地老店了,上門的幾乎都是把我從小看大的老主顧。從小我就在家裡幫忙,一做也做了十幾年,後來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多利多的老闆,就進到多利多服務了。

 

Q4請問多利多當初成立的緣由為何?

麗玲:因為我們老闆的爸爸之前住院住了一、二十年,而且住院的人胃口不佳、牙口不好,所以飲食方面會特別幫爸爸挑選過,也是因為這樣,老闆才會努力找爸爸可以吃的、做他可以吃的。比如像我們家的梅子或橄欖,就很適合常年服用藥物的人吃,因為他們服藥會容易讓嘴巴沒有味道,這些東西可以促進他們的食慾。後來經過一番波折與努力,開始和在地的果農們合作,最後成立了多利多休閒健康零嘴,主要也是希望可以把這份「做給家人的心意」,也和大家分享啦!

 

Q5請問多利多一開始推出的產品以什麼為主?

麗玲:水果乾,一開始是我們家老闆自己為了改善爸爸的食慾而做的,在家裡不斷嘗試實驗、試做試吃,然後也會和外面的水果乾比較看看,才發現自己家的口味真的比較天然健康。後來經過不斷改良和精進,陸陸續續又研發出各種蔬果脆片、天然堅果穀物及素菩提豆干等等商品,而且我們的產品全部都是全素可用的喔!

 

Q6麗玲姐覺得這份工作最辛苦的地方在哪?

麗玲:事實上每份工作都不輕鬆,但我們的工作主要就是要在賣場提供客人試吃,也就特別能夠訓練臨場反應和培養服務熱忱。被客人揮揮手拒絕也是家常便飯啦!所以就要想怎樣可以讓客人接受,我們的抗壓性也要很高,可是看到每天來給我們捧場和支持的客人都能吃得很健康又開心,就覺得再辛苦一切都值得!

 

Q7你們家的員工是不是都會特別訓練怎麼販售產品?

麗玲:帶人也要懂得帶心,我們希望工作的夥伴對自己及公司的產品都有認同感和信心。除了基礎教育訓練以外,我們也會讓所有的工作夥伴都試吃看看每一種產品。因為即便是同一種產品,在不同季節及產區所製作出來的風味和口感都各有特色。先把自己家的產品特質都充分的熟悉和體驗後,再真實的和客人分享,並針對客人的需求解說,這樣的作法不僅最真實也最具說服力!更重要的是,要努力發掘客人的喜好,這樣銷售技巧和寶貴經驗就會慢慢的累積起來啦!

 

Q8麗玲姐從美髮業到跨足販售產品,面對客人上心態有什麼不一樣嗎?

麗玲:對我來說,我都是用同樣的心去面對每一位顧客,無論是美髮業或產品推銷,相信各行各業都一樣,我們都希望能呈現給顧客最好的一面。看到顧客上門,就把對待好朋友的心拿出來,這樣就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和他們聊天時要瞭解客人的想法,再推薦他適合的產品。我想我們做的不僅是生意,同時也是在和客人建立一種默契和友誼。還沒進到這裡以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會來賣東西哩,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才有趣啊!

 

Q9在你的販售經驗裡面,有沒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麗玲:有次有一個小孩哭得很誇張,父母親也無法安撫他,我就隨手拿起攤車上的「黑糖珍珠玉米果」塞了幾顆到他的手中,分散他的注意力,吃完第一顆他的鼻涕還在流呢!但吃了第二顆之後他就馬上不哭了!那天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一口氣就買了三包回家呢!因為「珍珠玉米果是我們明星商品之一,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爆米花,我們是用純玉米爆開後再炒焙,起鍋後裹上濃郁香醇的黑糖,香酥又脆口!特別受小朋友歡迎,從此我們同事就戲稱那個產品是「變乖玉米果」。

 

Q10麗玲姐認為從事這一行最重要的部分在哪?

麗玲:經常要跟客人互動的我們,常常要藉由提供試吃產品去判斷他的喜好,如果客人怕酸,皺了皺眉頭,我們就要趕快去找到他心中所想嚐試的味道,因為很多客人不見得會很快的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所以我們的工作不但要有足夠的耐心,觀察力也要夠強,並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抓住顧客的心!

 

Q11若現在不考慮經濟或現實條件,你最想做什麼職業,或是想完成什麼事情?

麗玲:我自己沒有特別想過,但我們老闆有個願景,因為老闆父親當初因為腦溢血住院,醫藥費花費非常龐大,所以希望以後成立基金會、蓋醫院,讓那些生病但支付不起醫藥費的人也可以有醫療管道,我覺得這個願景真的很偉大,所以包含我在內,我們整個團隊未來最希望的就是一起完成這個願景,而且現在台灣又處在食安風暴的陰影之下,我們也希望藉由多利多來推廣天然健康的產品,讓大家都能夠身體健康呷百二!

 

Q12請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

麗玲:我覺得自己像晴天娃娃,因為晴天娃娃再不開心也要笑,人難免有情緒的問題啦!但面對客人我們要把情緒收起來,把好的態度帶給客人,散發正能量,正因為人生苦短,更要懂得去轉換心念,就算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日子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Q13請用一句形容你眼中的多利多?

麗玲:「充滿熱忱、超級澎湃!」,你看我們的產品就知道,我們都是讓每一位客人「大碗擱滿意」,就是想讓所有客人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吃進的每一口是美味優質的產品,更有人情味!而且我們大家都很像家人,即使老闆今天站在這邊,也不會有架子,多利多對我們來說就是大家庭。我們在尋找工作夥伴的時候也是一樣,對於學經歷都沒有特別的限制,相信只要是來到這裡,願意跨出這一步,我們都願意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充滿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跟像家人一樣的我們一起打拼。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