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攝影師「楊芷涵」

02.26, 2019

有本事就是大人物╳攝影師「楊芷涵」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文字∣楊芷涵

整理∣邵建維

 

 

本次3-4月特別邀請到模特兒身兼攝影師的「楊芷涵」來拍攝「有本事就是大人物」專案,若曾看過她的作品,一定會被她那用底片相機拍攝的獨特質感所吸引。特別的是,那一張張在她社群軟體上令人驚艷照片,全都是靠她自拍完成,為了在高難度的場景完成拍攝,她有時甚至不顧危險或旁人目光,只為成就一張作品。而本次專案,她將鏡頭向外凝視,也突破自己的紀錄,一口氣拍攝16組人物,對於楊芷涵來說,這無疑是一次新奇的挑戰,而這挑戰背後對她而言,又留下什麼難忘的經驗呢?  

 

Q1請問當初在接下這次16組人物攝影時有特別做什什麼功課或研究嗎? 

芷涵:我會先研究品牌的個性和了解人物的工作內容,跟場勘要拍攝的場景,也就是他們的工作環境 ,來想像到時呈現的畫面,有怎樣的可能性,在他們被訪問時也會偷偷在旁邊聽他們的故事,在拍攝的時候會更更有感覺! 

 

Q2對您而言,拍攝人物最需注重的部分為何? 

芷涵:想捕捉的是人物在工作時專注真實的瞬間,這次拍的都是較少接觸鏡頭的人,我認為讓被拍攝的人要信任攝影師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若當下的流動是舒服的,自然能拍出好的照片。 

 

Q3您覺得這次拍攝經驗跟以往拍攝最不同的地方在哪? 

芷涵:以往都是拍攝模特居多,第一次拍攝這麼多不同行業的人,而且場景就設定在這些人物最日常且親密工作的環境,加上同時一邊訪問,能聽到一個人為什麼熱愛著自己在做的事,就好像偷偷鑽入某個人的私密腦內日記,對我來說,這就是很值得按下快門的時刻! 

 

Q4能否分享這次拍攝過程中,哪些人物拍攝讓您特別印象深刻,原因為何? 

芷涵:山下公園的胖虎,一開始看到店面設計就覺得很新穎,不像一般的拉麵店,聽到他大學是念設計時,就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很難想像兩個這麼跳的領域,從設計到拉麵他是如何轉換心情。而且他有很多己專業的堅持,這樣的信念念是在做任何事情上,都是該有的。 

 

Q5若要選出一組本次拍攝最滿意的作品,請問是哪一組人物,原因為何? 

芷涵:日日來美食,老派的紅色字體大大的印在復古的攤位上,加上令人回味的小學課桌椅,拍攝的瞬間好像真實在台灣老街巷弄的感覺。 

 

▸▸關於楊芷涵

台灣自拍攝影師,1992年出生,既是攝影師亦是模特兒。2014年便出版同名攝影集《Chih Han Yang》;曾在德國舉辦展覽《die erste Schicht》;2016年出版第⼆本攝影集《Daily》。2018年舉辦個展《一個人的時候,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及《不安全依附症候群》,參加高雄攝影節聯展《自拍狂潮》。每天都要對自己按下快門,拍的照片一點都不美麗,什麼都可能是她眼裡的風景。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