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捕撈低污染的澎湖魚 急速冷凍品嘗新鮮海味

04.09, 2018

捕撈低污染的澎湖魚 急速冷凍品嘗新鮮海味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林駿程

整理∣莊婉蘋

攝影∣徐志騰

部份圖片提供∣魚事在澎湖

 

如果你不知道吃哪裡的魚最安全,那就由對魚瞭若指掌、同時也是「魚事在澎湖」的創辦人「林駿程」——阿駿,來告訴你。為什麼吃澎湖的魚安心?因為澎湖的魚跟一般的魚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牠是珊瑚礁魚,所以水域的清潔與魚的成長關係密切,因為有這樣一個生態性的指標,更可以確定澎湖魚的安全與否。秉持推廣好魚的心態,「魚事在澎湖」從北部南下增設一間實體店面就在第六市場,希望讓更多人吃到安心與美味。

 

 

 

從經驗中醞釀品牌的誕生

阿駿在創立品牌前,自己經營歐式自助餐廳,擁有深厚的餐飲經營經驗,各個部門皆接觸過,尤其在採購部門的時候,認識了全台南北各漁港的漁獲,從基隆遠至高雄與屏東,在此過程中他發現,澎湖的魚品質好、穩定性高,於是一配合便是十年,也從無品質瑕疵的問題,加上澎湖的魚種風味更勝其他海域魚類,在結束餐廳營業後,對魚有深刻認知的阿駿便決心創立「魚事在澎湖」品牌,他希望能將澎湖魚的優良品質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從無到有 認真堅持對魚負責

品牌一開始創立時,魚的處理場位於住宅區,大樓住戶耳聞漁獲的處理要在住家樓下進行,紛紛起身反彈,深怕魚腥味會影響居住的品質,但在兩年間的細心處理下,並無先前擔心的狀況發生,住戶們不僅轉念並讚譽有加,還自動推薦客人來消費!阿駿表示:「澎湖是近海魚,都住在珊瑚礁附近吃海草、蝦蟹類長大的,所以如果沒有趁新鮮的來,馬上將內臟處理乾淨,那很快就會發酵,並產生腥味;另外他也使用嚴密的管線設備,讓處理的汙水能滴水不露地排出,因此兼顧了居住品質與魚事的處理。」

 

 

與時間賽跑 鎖住新鮮重現美味

「魚事在澎湖」掛保證他們的漁獲,凌晨3點會進到魚市,然後由在澎湖的團隊直接進行嚴格的挑選,早上7點開始將所有的漁獲整理打包,9點便要寄到松山機場,力求在最短時間內當天將新鮮送來;緊接著送去桃園處理場,進行魚的「三去」——去腮、去鱗、去肚,防止魚類腐敗發臭,再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將魚保留在最新鮮的狀態。這些嚴格的標準對「魚事在澎湖」來說是基本準則,但對其他人而言,卻是難以做到的條件,所以「魚事在澎湖」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對魚的新鮮的重現。

 

 

未來目標 發展第六市場的另一種可能

品牌成立2年後,經營漸趨穩定,因緣際會下,在台中配合十多年的設備夥伴,剛好也負責第六市場設備工程,因此便向阿駿提出將「魚事在澎湖」南下台中的想法。而第六市場對於傳統市場復興的想法,剛好也與他們堅持提供優良魚種的理念相輔相成,因此決定進駐。現在品牌也持續的建立顧客名單,對宅配起家的他們而言,第六市場更是一個與消費者親身接觸的據點,也藉此讓更多人接觸與了解澎湖魚種的品質優越。

 

【品牌簡介】

魚事在澎湖

每日清晨有專人於澎湖當地挑選、競標漁獲,嚴選品質後裝箱空運,店內三去(去鱗、去腮、去肚),真空急速冷凍,堅持用最新鮮及有品質的漁獲來處理,希望大家能在家享用最新鮮的澎湖海鮮。從處理到配送全程低溫,各個環節都不馬虎,深深覺得魚的大小事情就應該發生在澎湖,將澎湖的漁獲推薦給愛吃海鮮的朋友們。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