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名家專欄 懂媽媽幸福有限公司|解惑最懂服務╳孫語霙

05.08, 2019

懂媽媽幸福有限公司|解惑最懂服務╳孫語霙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為了給大家更深度更多元的內容,每個月我們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共襄盛舉全新單元 #名家專欄,在 #名家專欄 將會有各路精英書寫他們對不同主題的精彩觀點!

5-6月「懂媽媽幸福有限公司」特別企劃找來 #孫語霙營養師,以她的專業提點各位永遠18歲的媽媽,用食療教大家輕鬆找回少女般的氣色,不只變年輕漂亮,家人的健康也都照顧到了,以後跟小孩出門,大家都還說是姐弟、妹呢!

 

 

告別黃臉婆,媽媽也能吃出健康好氣色!

 

文字│營養師 孫語霙

成為媽媽之後,你是否總是照顧家人的健康,而忽略了自己呢?

許多媽媽,總是一心一意「奉獻自己,照亮他人」,為小孩準備新鮮健康的飯菜,自己卻經常吃剩飯剩菜;叮嚀老公別熬夜加班,自己卻總做不完的家事。忙碌成習慣的媽媽們,久而久之,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外表,甚至忘了好好愛自己。

 

母親節快到了,提醒各位辛苦的媽媽們,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其實不難,透過日常飲食,選擇對的食物,媽媽們也能擁有少女般的健康好氣色、好身材!

 

  • 多吃瘦身好食材,低卡飽足不怕胖

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荷爾蒙的變化,女性的新陳代謝逐漸下降,肌肉也逐年流逝,只要一不注意,體重很容易飆升!

建議媽媽們,不論是外食還是自己烹煮時,可優先選擇「體積大、熱量小」的食材,像是高纖的蔬果,如木耳、菇類、瓜類、大番茄…等,同時可以搭配低脂的蛋白質,像是豆腐、蒸蛋、魚類、瘦肉…等,最後以糙米飯或地瓜等全穀類取代精緻白米飯,整餐吃下來,不但飽足又低卡, 還能減少三高的發生喔!

 

  • 補充維生素C+膠原蛋白,皮膚Q彈不顯老

維生素C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結構健康、不易曬黑、老化的皮膚,可以多攝取高維生素C的食物,如芭樂、奇異果、小蕃茄、草莓、生菜…等,新鮮蔬果除了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避免黑色素沉澱、防止老化的效果,也含有足夠的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人體排除廢物,減少毒素在人體內的堆積。

另外,維生素C可促使膠原蛋白合成,讓肌膚更Q彈,平時飲食中,可以維生素C搭配豆魚蛋肉等優質蛋白質,提供身體足夠的原料,就可以輕鬆擁有Q彈蘋果肌。

 

  • 抗老營養素要多吃,身強體壯精神好

眾多營養素中,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身體受到自由基傷害,避免細胞老化、突變,可以說是「天然的長生不老丹」,維生素E存在於天然的植物油中,平時炒菜時可使用橄欖油、小麥胚芽油,或是一天補充一湯匙的堅果,就不怕維生素E缺乏。

同時,也可攝取黃橘色、深綠色、紫紅色蔬果,補充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植物營養素,如:胡蘿蔔、芒果、紅黃彩椒、南瓜、地瓜葉、空心菜、茄子、葡萄等,增加肌膚抵抗力,對抗紫外線的傷害、空氣物染的侵襲

 

以上,就是營養師為媽媽們準備的保養妙方,祝福女性朋友們都能透過營養,留住青春與健康,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年輕亮眼哦!

 

【作者介紹】

孫語霙營養師,現為營養師、講師、專欄作家。

曾經為了愛漂亮而用盡各種錯誤的減重方式,最後在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後獲救,因為感同身受女生想要變美的心情,成為營養師後,更努力鑽研於體重控制、美白抗老及保健食品領域。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