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長日咖啡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長日咖啡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青農智閔於四年前返鄉和家人們一起經營2公頃的咖啡園區,由二弟智凱負責生產管理,年產近2公頓咖啡生果,可生產出至少1,200磅咖啡熟豆,雙親負責採後處理,智閔夫婦負責行銷推廣,一家五口,產銷分工合作。
八卦山咖啡栽培於臺灣的超低海拔,全年陽光充足,採用全日曬乾燥處理製程,每粒咖啡豆都是吸收滿滿太陽金黃色能量,不需額外使用機械乾燥,是低能源消耗與低碳足跡的咖啡。
畢業於機械系的智閔積極參與咖啡的輔導培訓課程,參加各種大小農業競賽、講習,取得CQI國際咖啡品質鑑師執照,累積咖啡專業知識技能,同時結合機械專業,為咖啡產銷班班員開發小型烘焙機,使產銷班班員與自己家的咖啡烘焙品質大幅提升📈,並於109年開發AI智能挑豆機,協助解決咖啡農友們挑豆問題,完美的將工作與專業結合,今年更朝咖啡循環經濟努力發展,利用咖啡開發生物炭與蚊香等相關產品,除減少農業廢棄物,同時也能增加利用價值。
智閔目前已經有兩間實體店面,一間位於 彰化市區,另一間開設於后里科學園區,店裡配有專業的咖啡沖煮師,而獨家的「丹桂香豆」,有迷人的桂花香氣,是店裡的人氣咖啡,智閔非常歡迎大家能親自到店裡享用最八卦的八卦山咖啡,或許也有機會一探咖啡型男青農的神秘面紗唷!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