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喬田居 不忘田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喬田居 不忘田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喬錠返鄉後不但承襲家中稻作耕種的專業基礎,還開創了全新的農業品牌來行銷自家的產品。還記得小時候,喬錠的祖父靠著務農撐起整個家,雖然現在日漸年邁遺忘了許多人事,卻從不曾忘記陪伴他一輩子的那塊田。為了感念祖父的精神,也為提醒自己飲水思源不忘本,並紀念自己返鄉以來的心路歷程,一個乘載鄉土記憶與情感的品牌「喬田居,不忘田」就此誕生。

能在出生成長的家鄉,與家人一起生活與工作,喬錠認為這是很幸福的事。有一次開鐵牛跌落大圳溝,一瞬間大家都來幫忙,親朋好友的關心讓喬錠倍感溫暖。對於喬錠開始用新的方式愛護這片土地,長輩們都相當認同與開心,喬錠也認為對的事情不必拘泥於形式,他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延續長輩們的情感與精神。

天然微量元素的濁水溪灌溉所種植的濁水米,香氣四溢、口感Q彈,冷熱皆大受好評。在收成後低溫冷藏,新鮮現碾保持最佳風味。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