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佳維農農場

01.13, 2022

彰化青農,看見在地小農的力量-佳維農農場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來自臺北的佳鈴,與夫婿返鄉從農前,曾在北部電子業擔任採購及主管18年,長期日夜顛倒的步調讓佳鈴的身體出現警訊,加上家中長輩健康狀況不佳,希望夫妻倆返鄉幫忙,農業履歷一片空白的佳鈴與夫婿幾經掙扎慎重考慮後,決心返鄉,減輕公婆工作負擔並讓身體靜養休息。

返鄉前的佳鈴對農業一竅不通,面對人生的轉折,她選擇積極面對,透過社區大學的農業技術栽培課程從頭學起,堅持減藥栽培方式,不讓消費者食入不安全的產品。

佳鈴規劃果園朝草生栽培管理,有機肥搭配有益菌強健植栽,友善環境的方式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她認為農產品生產以安全與自己敢吃為主,因為如果做不到這點,就失去務農的本意。

目前夫妻倆共同栽植紅龍果約2公頃,創立「佳維農」品牌,希望消費者吃到佳維農的產品能感受到家鄉幸福的滋味,因為「佳維農」諧音「家味濃」,這也是品牌創立初衷。

除了紅龍果外,另有種植奶油南瓜及美濃瓜,未來會視市場需求增加生產品項,落實多角化經營,佳鈴深知農業領域是深不見底的,要持續學習與進修,才不會被社會洪流淹沒。

近年來也開始開發紅龍果果乾、果醬、米香、麵條、吸凍與南瓜麵條等加工品,強化經營農產品加工產業知能,並延續優質果品的賞味期,也非常歡迎農友粉絲們來品嘗喔。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