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天然抗體母雞好健康 每天早晨現撿溫暖蛋

04.16, 2018

天然抗體母雞好健康 每天早晨現撿溫暖蛋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施銘林

整理∣莊婉蘋

攝影∣徐志騰

部份圖片提供∣旭日鮮蛋

 

「我們家的蛋,鮮得你不要不要的!」,從八年級生的施銘林口中說出,看得出這個來自彰化縣埔鹽鄉順益畜牧場第三代的品牌創辦人,對於自家雞蛋的信心與驕傲。為了讓都市生活的人能品嘗到最新鮮的雞蛋,他卸下公務員的身分,轉身投入這個辛苦的傳統產業。對他而言最基本的堅持,卻成了現代食安頻傳中的難能可貴,藉由品牌的理念傳遞,讓養殖戶的用心能被大眾所看見。

 

不一樣的成長經歷 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順益畜牧場是施家代代的家業,從施銘林創立品牌前,即由爺爺開始飼養,接著由身為長子的父親接任,全年無休地辛勤照顧。從6歲就開始在牧場走跳,國小放學第一件事不是出去玩,而是在牧場裡學習撿蛋、挑蛋,施銘林先生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也因此對順益牧場有了深厚的情感。然而近來的毒雞蛋風波讓雞蛋價格波動,消費者也人心惶惶,他意識到這件事,因此毅然決然辭掉公務員的工作,轉身投入傳統產業,希望藉由成立「旭日鮮蛋」,推廣自家新鮮又安全的雞蛋。面對工作的選擇,他灑脫的說,以衝浪來比喻,牧場工作就像是在墾丁衝浪,而公務員的工作就像是在日月潭衝浪,雖然風景一樣動人,但卻無法拍出更美麗的浪花。

 

 

安全用心 堅持只賣當天生的雞蛋

施銘林先生認為雞蛋不只是雞蛋,想要讓大家更了解,所以品牌名稱很重要,這個名字代表著牧場每天早上餵雞,母雞吃飽後,才會下蛋的概念。而「卵」象徵生命的起源,周而復始,就像每天的日出,而他每天也是以全新的自己出發,去服務更多的消費者,從此可知他對雞蛋這個傳統產業抱有極大的期許。在品牌成立的初期,為了秉持給消費者最好的當天雞蛋,資金尚不穩定的他仍然每天堅持牧場、市場往返一百公里,把剛下蛋的溫度傳送到都市裡,讓來第六市場的人也可以感受新鮮與溫暖。

 

 

以年齡來賣蛋 飼養體魄強健的母雞

「旭日鮮蛋」的賣蛋方式很特別,他們是以年齡去賣蛋的,小母雞成長5個多月後,會開始進入產蛋,而隨著母雞的成長,鈣質會逐漸流失,所產的蛋的外殼也會變得越來越粗糙、越來越大顆,為了傳遞這個正確觀念,因此他們越大顆的蛋賣得越便宜。此外,施銘林先生表示,他們不對雞施打抗生素,而是在季節轉換之際,希望牧場裡的母雞可以有點小感冒沒關係,接著透過平時調配的大蒜、酵素等的飼料,持續增強母雞本身的抗體,培養牠們擁有更強健的體魄,足以面對更高威脅的流感;然後他也說,普通的小感冒對雞生的蛋是不會有影響的,因此他們家的蛋吃來絕對安心、健康。

 

 

對蛋有原則 持續拓展第六市場的自己

第六市場是「旭日鮮蛋」品牌成立的第一家實體門市,秉持著與市場相仿的理念,希望將傳統的事做得越來越好,每天都熱心的與來買蛋的人分享各種蛋的秘訣,希望能培養忠實客戶,然後推廣正確新知。施銘林先生將自己的熱情注入這項傳統產業裡,持續地在第六市場發光發熱,每天堅持做「新鮮」的自己,也期許未來能為更多來第六市場的朋友服務。

 

 

 

【品牌簡介】

旭日鮮蛋

順益畜牧場創立於1975年,由施江部先生所建立,坐落於彰化縣埔鹽鄉天盛村,周遭無工業汙染,初期飼養約500隻蛋雞後慢慢拓建飼養,並由其長子施志能先生持續經營,並經獸醫師調配大蒜、酵素等天然營養品,加強雞隻的免疫力,提供良好的產蛋品質。因食安問題戴奧辛、芬普尼事件頻傳,促使第三代也加入日理萬「雞」的行列,並經過SGS檢驗,力求消費者可以品嘗由順益畜牧場所生產「無毒、無藥」之鮮蛋!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