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四月生活專題:喝吧!咖啡篇【咖啡因中毒】

04.05, 2017

四月生活專題:喝吧!咖啡篇【咖啡因中毒】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小時候看著大人喝咖啡,有樣學樣淺嚐一口,以為那苦澀就是成熟的味道。長大後,才懂得品嘗咖啡的美好,原來,那帶點苦的香,是生活的另一種說不出來的風味。

 

「明知隔天需要靠咖啡提神,今晚還是不肯不能早睡」

在咖啡店,從一個人的點餐,就大概能猜測他的睡眠時間。

一杯中杯焦糖瑪奇朵:8~10小時睡眠

一杯大杯冰美式:5~7小時睡眠

一杯特大杯熱拿鐵:0~4小時睡眠

三杯濃縮咖啡:我已經忘記上次睡覺是什麼時候了!

 

有些人光嗅到咖啡香就能自動起床,有些人不到喝下第一口咖啡都無法清醒,無論如何,咖啡已經和「提神」畫上等號。疲倦不堪的時候,總是下意識的想攝取咖啡因,彷彿它是防止瞌睡蟲的護身符。咖啡控需要咖啡,就像運動員需要運動飲料,阿~提神醒腦來一杯,快又有效!

 

ABOUT_咖啡        熱量100 g/0.5 kcal    提神度★★★★★

在美國,喝咖啡是一種習慣,家中、辦公室、到處可見一壺煮好的咖啡,放在一旁,隨時stand by。在義大利,喝咖啡是一種堅持,一定要喝Espresso,而且一定要站著one shot。在法國,喝咖啡是一種優雅,慢慢地品、細細地嚐,配上書報,佔據咖啡廳的角落。在日本,喝咖啡是一種流行,各種新奇口味,配上漂亮的外帶杯,拿在手上彷彿時尚配件。每個國家有獨特的咖啡文化,咖啡,是我們的共通語言;咖啡因,擄獲全世界口與心的萬人迷。

 

 

現在就來喝一杯吧!

B1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
B1 莫凡彼咖啡館
1F Jamling café
1F 稻村麵包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