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八十二顆雞蛋的古早味初蛋糕,濃郁蛋香最美味

09.03, 2020

八十二顆雞蛋的古早味初蛋糕,濃郁蛋香最美味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小飛、小瑜

整理∣陳怡萍、游庭瑄

攝影∣林芸慧

初蛋糕的攤位上,最吸睛的就是看小飛不厭其煩地把新鮮的雞蛋一顆接一顆的打入攪拌盆,再小心地將蛋黃蛋白分離,在82顆蛋處理完畢後,讓人不禁讚嘆,但對小飛來說,真正做蛋糕的步驟才正要開始。

手不停歇的他,接著一連串的篩粉、攪拌、放料、鋪模等,直到送進烤箱也不鬆懈,時刻地注意溫度,最後「叮!」一聲,澄黃飽滿的蛋糕伴隨溫厚蛋香,從烤箱裡整片出爐,像是一件舉世無爭的棉被,就是這樣真實簡單的美味,每天都療癒許多逛市場人的心!

Q請問你工作外的興趣為何?還是其實都在工作?

其實我是工作狂沒錯(笑)!但興趣其實還是有啦~不會完全只是工作,我喜歡衝浪也喜歡攝影,這兩件事算是我放假的時候會再去了解的興趣。之前有想過學習剪輯影片、往YOUTUBE的方向經營,攝影也一直有再上課,我認為構圖是最重要的事,所以沒有花太多錢投入在設備上,最早開始研究攝影是結婚的時候,有一小部分婚紗是我們邊在國外邊旅行,一邊自己拍的!


Q初蛋糕是你們夫妻一起創立的嗎?

我們認識的時候我初蛋糕已經開了第三、四年了,然後初蛋糕現在已經要邁入第十年,但認識我太太後對初蛋糕有蠻大改變,她原本就對設計很有興趣,加上我們也下來第六市場經營,發現商場對品牌有很大的幫助,我們開始從產品包裝設計到行銷都比較有整體規劃。

Q之前是從事哪方面工作?

我在做蛋糕之前是賣保險的,保險業務!我太太之前是做形象管理顧問這塊。

Q為什麼選擇賣蛋糕?

家人曾經賣過雞蛋糕,也因這樣思考到其實古早味蛋糕,就是放大版的雞蛋糕,亦能夠歷久彌新。

Q一開始就決定蛋糕是加豆漿嗎?

不是欸!早期我們是用牛奶,後來換成豆漿,主要是因為乳牛在成長過程中,小牛從來沒有喝過一口媽媽的奶,所以當時我們除了換掉牛奶,希望可以有更友善的畜養方式之外,也決定慢慢往食材全素的路前進。目前我們蛋糕是蛋奶素,至所以我們的起司片、乳酪丁、巧克力等都花費了一番功夫尋找調整。

Q不考慮經濟或現實條件下,你最想做什麼事情?

小瑜: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設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粉專上的糕人小語,之前畫了這個系列,但因為忙碌沒辦法定期更新,內心很想要多畫一些。也希望老工繼續開蛋糕店,做蛋糕給我吃,我真的很愛古早味蛋糕哈哈!

小飛:有顆到處流浪的心,想到世界各地開蛋糕店,能深入各國去了解當地風情,也帶著初蛋糕一起推廣台灣的特色,這種文化交流很美好。

Q那私下你們還會鑽研甚麼別的點心或新口味的嗎?

比起新口味的研發,我們更注重在蛋糕原物料的升級,思考如何不浮動價格太多的前提下,將成分調整到最好。當然也會嘗試開發新口味或創新,但就是要開發出最強原味、最強起司和最強巧克力啦。
 
Q有遇過印象深刻的客人嗎?

市場有蠻多幼稚園會帶小朋友來導覽,之前有一個小朋友是當下跟我們互動、吃掉我們的試吃後,加上老師買回去當點心的蛋糕,對我們留下很深的印象,那個周末甚至帶著媽媽來指名要吃初蛋糕,這讓我們對小朋友想吃的執著和超強記憶力有新的認知(笑)。

Q請用一句話形容你們眼中的初蛋糕?

老婆:初蛋糕這個品牌有自己的生命,他想要當很親切、很平易近人的鄰居,像一種很溫暖、永遠都在身邊默默陪伴你的感覺,當你想吃點健康無負擔的甜點,初蛋糕可以提供這種小小的幸福感,樸實無華但是很實在。

小飛:我覺得是一種分享的感覺,有客人會反映說我們的蛋糕太大,但其實我們認為這個SIZE最適合,就是因為這樣大家可以跟更多人分享!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