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商場品牌探索 過年禁忌,停、看、聽!

01.30, 2018

過年禁忌,停、看、聽!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2018.01.30

過年5「不」一起來

有情聚樂部春節天天開張,帶給你滿滿的熱鬧氣息,要跟大家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不過你知道有哪些生活小事是過年不能做的禁忌嗎?

有情聚樂部有情有意來告訴你,大家要看仔細囉~~~讓我們一起過好年!!

 

禁忌1 不穿白衣服

白色的衣服在傳統中,大多用在喪事上,而且習俗認為穿紅色的衣服才可以嚇跑年獸啊~~

所以大家過年可以多穿顏色鮮豔的衣服。

 

禁忌2 不要叫我起床!

大年初一早上不要催人起床,這樣會讓對方整年都被人催促做事。

 

禁忌3 不能打破東西

過年打破東西,會讓過年破財破運!不過如果真的不小心打破了,就用紅紙包起來,然後唸個「歲歲平安」,等初五後再丟就可以囉~~

 

禁忌4 不行打掃倒垃圾

在初五以前忌灑掃、倒垃圾,傳統認為這些舉動會將財神爺趕跑,但是一過完初五,垃圾就變成「窮氣」,所以要開始將所有垃圾清理乾淨,很有趣吧~~

 

禁忌5 不可以用刀

過年期間不能動到針、刀和剪刀等,因為刀意著破與凶,如果要用刀切,就只好以手替代了~~~

 

過年也是有很多眉眉角角的!雖然不一定是真的,但是不是覺得很促咪呢?

這次就跟著這5「不」,一步一步避開過年的禁忌吧~~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