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市場新鮮故事 吃健康快樂的豬肉 才能吃出健康快樂

04.02, 2018

吃健康快樂的豬肉 才能吃出健康快樂

圖文╱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金典綠園道企劃部

幽默風趣,古靈精怪又有極佳生活品味的企劃部門, 金典綠園道商場各式各樣的活動就是他們所規劃的, 想知道金典有什麼新鮮事問他們就對了!

口述∣陳惠萍

整理∣莊婉蘋

攝影∣徐志騰

部分圖片提供∣酵素豬

 

有一種說法是,吃酵素長大的豬,會越養越快樂。其實酵素就像我們平常會喝的發酵飲品,富含好菌,具有整腸與抑制壞菌的效果,豬隻吃得健康,自然無須透過藥物助長豬隻長大。進駐第六市場裡的「酵素豬」,是品牌首家門市「大甲店」後的第二個據點,品牌保持著熱情不變的初心,致力於讓更多人吃到快樂又健康的豬肉。

 

臺中酵素豬,品牌成立的里程碑

成立20餘年的臺中市養豬協會,致力於集結臺中養豬戶與整合臺中養豬產業資源,現今已有超過400餘名會員共同加入推廣優良豬肉,在前理事長賴平銂先生的努力下,2011年時,臺中市養豬協會成立「臺中市優良豬肉推廣中心」,創辦「酵素豬」品牌,藉由自創品牌區隔傳統市場商品,主張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天然酵素飼養無腥味的「酵素豬」開啟臺中優良豬肉的新里程碑。

 

獸醫執照,研發天然飼料飼養

「酵素豬」因此在飼料的配方上,精心研發添加了芝麻粕、大豆、玉米及神麴等益生菌飼料,這些天然的配方就是目前酵素豬的豬隻們平日所吃的食物。在長期的飼養與觀察下,發現吃這些酵素飼料的豬隻們,肉質結實,不需施打瘦肉精,同時也不會有豬肉的腥味,另外「酵素豬」也標榜不使用動物藥,即是在7個足月成豬賣出時,保證不會有藥物殘留。

 

 

一條龍生產,重視豬隻健康與食安推廣

「酵素豬」除了以天然飼料餵養豬隻外,更透過自有的屠宰分切場成立一條龍的生產線,提供完整的好品質。品牌在行銷與推廣中常面臨遭遇到「溫體肉比較新鮮」的刻板印象,來自臺中市養豬協會的陳惠萍經理便說道:「通常豬隻凌晨屠宰,許多零散的豬肉販會一早分切批貨,這批肉品便開始擺在架上,但在肉品屠宰後,生菌數便開始孳生,在設備不完善的傳統市場,長時間將肉品曝在攤上不僅不衛生也沒那麼新鮮,這也是我們想要改變的事情,提供正確的肉品衛生觀念。」此外,透過嚴格瘦肉精、藥物檢驗,也更能確保出產品質,當民眾只要是選「酵素豬」的品牌肉品,那一定是從出自臺中優良豬肉,這也是令品牌自豪的一點。

 

 

展望未來,與第六市場繼續打拼

當初「酵素豬」在決定是否進入第六市場時,深入了解第六市場後發現彼此理念契合。第六市場走的是傳統概念,與豬肉是傳統產業不謀而合,而在管理方面,第六市場致力於改良傳統菜市場的環境,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體驗,與「酵素豬」想要提倡的肉品新觀念與新選擇更是相輔相成,雙方可以共同努力,讓挑選肉品的新觀念走入消費者生活裡。開市至今已累積不少忠實顧客,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酵素豬」這個品牌以及其背後的推廣理念,品牌也期許,希望往後持續致力於客源的開發與經營,透過定期舉辦活動,讓臺中優良豬肉更能發揚光大。

 

 

【品牌簡介】

酵素豬

和樂融融的牧場氛圍,輕鬆、自在、乾淨的飼育環境,使用最優質的大豆粨、益生菌、酒槽等健康飼品,調配出小豬們每日的頂級特餐,提升豬隻免疫力,減少飼養過程用藥,並配合高床式的飼養方式讓小豬們天天睡飽飽、吃好好、空氣流通心情好,看到小豬們都養得既健康又活潑,就是我們最滿足的事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