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第六市場季刊〈好市情〉創刊號誕生啦!

06.12, 2020

第六市場季刊〈好市情〉創刊號誕生啦!

圖文╱ 企劃部

那些我們無法用隻字片語傳遞的知識和觀念,那些我們看不到的農耕日常,藉由〈好市情〉,我們更能細細品味與閱讀。

 

第六市場

「人情美、菜有土、魚會游」人與人之間的緊密情感留存

人情味的叫賣聲,交遞物品流淌出去的溫度,全台灣第一間在百貨公司裡的菜市場,打破傳統市場的環境限制,將人與人之間緊密的情感留存。

第六市場是台中在地化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時代變遷,我們希望保有傳統市場的人情味,引進現代化的空間設計和硬體設備,不受時間和氣候的拘束,讓大家舒適走逛。

小農或攤商以租借場地的方式,在第一線與大家直接介紹自家的產品特色,也跳過盤商的層層抽成,讓攤商與民眾都能夠拿到物美價廉的實惠價格。豐富多樣的食材,無論想做什麼料理,走一趟就能全部買齊,是一間「讓人一年想來100次的菜市場」!

 

〈好市情〉

「好市情」—市場裡的好事情

「人情美、菜有土、魚會游」是市場,也是生活。果園、菜園、雞舍…隱藏於我們生活裡的細節,是日常也是串連起生活的模樣。第六市場中的頭家們每次拾起蔬菜、醃漬品或各種好食材的瞬間,都是帶著他們經歷無數次堅持的溫熱度,並在這充滿人情味的場域中,交遞予你,願讓你的生活形塑更多的美好與溫暖。

 

台灣的飲食文化存在平凡的每一日:時空與氣候,帶動食材與食物的細微變化,種植方式千百種,挑選食材的眉角?怎麼樣吃得健康?什麼小撇步可以讓食物更美味?這些都是小農、攤商與顧客的日常對話,之中含有滿滿關懷與情感,希望能讓每一份食材與食物都滿溢著扎實的養分,這些無法用隻字片語傳遞的知識和觀念;這些我們無法瞧見的農耕日常,藉由「好市情」細細地去品味與閱讀,看小農與攤商如何用他們充滿溫度的雙手,創造出生活的食材。期待你喜歡這本「好市情」,與第六市場一同對話,看完擁有好心情。

 

 

〈好市情〉創刊號!

將所有好事分享給大家

在金典 綠園道商場裡面,每一層樓的電梯、手扶梯架上與「《場邊花絮》—差差李翔X第六市場攝影展」現場,都可以免費取閱,希望將市場的所有好事分享給大家。

 

特別邀請客座攝影師李翔與寫手張育甄

創刊號特別邀請和第六市場相同關懷著台灣在地鄉土人情、在台南土生土長、十五年來奔波台灣鄉村都市,人情味集於一身的郵差李翔,走訪第六市場6間攤商位於台灣西半部的產地根源,並用他獨特的「溫度眼」,串聯人物、土地、食材的溫度軌跡,讓大家看見市場幕前、幕後的故事,重新喚醒生活的意義與溫度。

 

《場邊花絮》—差差李翔X第六市場攝影展

時間:5/22(五)-7/10(五)

地點:台中金典 綠園道商場 3F第六市場

資訊:免費參觀

差差李翔 ✕ 第六市場攝影展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