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選物推薦 民以食為天,呷飯黃帝大, 黃金福袋,營養福氣攏總來。

12.15, 2020

民以食為天,呷飯黃帝大, 黃金福袋,營養福氣攏總來。

圖文╱ 企劃部

黃金福袋

<材料> 香米100g/小米20g/藜麥5g/油芒5g/日本山藥丁30 /玉米粒30g/肉鬆30g/四角壽司豆皮20片/水蓮菜50g

<調味料> 壽司醋30cc/梅子醋10cc/薑黃粉10g

STEP 1.水蓮菜燙熟冷卻備用。 先將香米、小米、藜麥、油茫洗淨混合煮成飯。

STEP 2.再拌入調味料拌勻吹冷成壽司飯備用。

STEP 3.將壽司飯放入壽司豆皮內,中間放入山藥丁與玉米粒、肉鬆,再放入壽司飯。 用水蓮菜固定綁住即可。

黃色一直都是中華文化中特別重要的顏色,古代也有代表著大地的寓意,這次採用Q度香氣飽滿的香米外,更結合了小米、藜麥、油芒,3種現代最健康的穀物一起烹煮,伴隨著薑黃粉及梅子醋滲透結合成金黃色的壽司飯,再延伸到黃豆製成的豆皮福袋,我們在壽司豆皮內加入日本山藥丁、玉米粒、肉鬆增添口感,用水蓮菜綁成福袋形狀,在咬的同時能吃進滿滿營養、滿滿的福氣。

璞實坊-嚴選優質南北貨

 “透過營養價值配比,來提高飲食方面單次攝取的元素”

「小米」以前算是台灣尋常普遍的食物,用來當填充食物會煮成小米粥,因為含有許多胡蘿蔔素、鐵磷等礦物質維生素;「藜麥」則有穀物之王之稱,最多的營養在花青素及10多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種數多含養量自然就高。老闆簡單說了個小知識給大家聽,台灣自己種的只有红藜,其實主要是氣候的緣故,在來就是穀物品種上的差別。而「藜麥共三色穀物」,红藜含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黑藜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白藜則是纖維多,是近幾年會流行的原因,單一個別食物就能滿足一個人一日的營養所需。

「吃東西我看得比較有趣,是生活感受的樂趣」,老闆小時候到處吃餐館、小吃美食,對食材認識較多元,在食的挑選上變的講究,間接影響選擇食材的習慣,也把生活就該簡單樸實、純粹這件事情帶到樸實坊,不囤貨的方式、真材實料、低溫烘培新鮮現磨的方式呈現給消費者,飲食上也不要有太多的限制,主要是不要食用過量,能夠吸收食物多元的原始營養素,絕對是健康又幸福的。

植作茶-天然穀物熬製,無咖啡因飲品

“吃喝都是攝取營養重要的管道,每天都可以喝的除了水還有植作茶”

「台灣油芒」前身是由台灣南島嶼族從野生油芒馴育而成,因此種源稀少尚未散播出台灣,可以說是台灣的獨家寶物。榖粒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比稻米高,還含有一般榖類較欠缺的穀胺酸等,屬於天然胺基酸的一種,可從天然食物中獲得,除此之外吃油芒種子能減少憂鬱的心情又能帶來好眠,聽完是不是心情都好了起來。
像我們是把油茫帶入茶品中,吃跟喝都是攝取營養重要的管道,將以健康的元素,像不含咖啡因的穀物集結而,煮成茶也能搭配水交替著喝,這樣喝茶兼保養,也直接降低咖啡因對人體的負擔。

胖胖豬-三代經驗傳承的黃金蔬果肉鬆

“天然健康不論是佐菜或是入料理,都能享受不一樣的滋味與口感層次。”

肉鬆在炒掉水份後,濃縮豐富的蛋白脂、礦物質,進而保留豐富的營養,而胖胖豬所主打的黃金蔬果肉鬆更是採用「低油、低鹽、低糖」的把關控管,所以蛋白質比例相對更高,也讓肉鬆盡可能的純粹、健康、美味。

黃金蔬果肉鬆的製作繁瑣費工,胖胖豬使用當天現宰的精選豬後腿瘦肉,以維持豬肉甘甜厚實的美味,不添加味精、色素、醬油、香料、黃豆粉,以天然食材去取代調味,使用蘋果、紅蘿蔔、蒜頭、洋蔥、馬鈴薯以及豬大骨熬出來的高湯,熬到收汁濃縮到肉品內,最後再用大火快炒成肉鬆,特殊的作法強調食物原味,天然健康,蔬果肉鬆不論是佐菜或是入料理,都能享受不一樣的滋味與口感層次,成為最佳配角,而用心的胖胖豬更堅持以食物最自然的味道,來打動大家的味蕾。

社區豆腐坊-有機無農藥殘留的豆製品

“黃豆不只是非基改,更注重有機栽種無農藥殘留。”

豆漿、豆腐、豆花、豆皮……琳瑯滿目的豆製品都是社區豆腐坊的主力強打,嚴選美國與加拿大進口的有機黃豆,不只是非基改,更是有機栽種落實了零農藥殘留,讓消費者能吃得百分百安心,而黃豆本身富含優質的蛋白質、膳食纖維、醣類、大豆異黃酮、以及鐵、鋅、鈣、鉀等豐富礦物質與營養素,且零膽固醇,傳統的豆製品更能讓大家攝取到最原本的營養,「一起做豆腐吧!」不只是一句精神號召更是希望能讓大家重視台灣有機黃豆種植的可能性。

 

每日午後,來杯三味豆漿是攤商大哥的最棒的下午茶,將杏仁、全豆、黑豆漿三種不同品項混搭,能緩和全豆漿過濃的豆味,也平衡甜味,讓彼此的營養價值互補互利,增添飽足感,每天也能補充「豆」營養。

 

 

 

此食譜內文提及之食材營養素敘述皆無醫療效果,僅供民眾參考之用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