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三集:家常炒米粉

02.14,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三集:家常炒米粉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讓你懷念的媽媽味!

令人懷念又好吃的家常料理就是最有媽媽味的炒米粉,Q彈帶勁的米粉吸附了蔬菜飽滿的清甜,簡單又樸實,趕快來一嚐經典台式料理吧!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純米米粉 哪裡買:華品摃丸

口感Q彈有咬勁

肉絲 哪裡買:酵素豬

乾香菇、蝦米 哪裡買:樸實坊

 

★其他食材與調味料

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蒜頭、紅蔥頭、鹽巴

 

備料好簡單

1.泡發乾香菇備用。

2.將米粉泡冷水5-10分鐘或用滾水煮開40-60秒撈起備用,可以蓋上蓋子悶增加Q彈口感。

3.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香菇切絲。

 

阿銓師上菜啦!

1.起油鍋,放入紅蔥頭、蒜頭炒香至黃金色澤取出備用。

2.使用步驟一的油鍋拌炒香菇絲至香氣釋放再放蝦米、肉絲、洋蔥絲、紅蘿蔔絲、醬油、胡椒粉、高麗菜絲及泡發香菇的水。

蝦米可切碎再放入,更快釋放香氣

3.米粉先稍微剪斷後再加入步驟二的鍋中,最後放入步驟一的紅蔥頭、蒜頭拌炒後即可盛盤。

紅蔥頭可以放多一點,更增添香氣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