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四集:香煎櫻桃鴨胸佐辣青醬

03.08,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十四集:香煎櫻桃鴨胸佐辣青醬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外酥內脆的美味逸品來襲!

鴨肉要如何煎的外脆內嫩呢?就讓阿銓師告訴你!一刀劃下鴨肉時,還能夠一覽令人垂涎的夢幻粉色,香脆又多汁,簡直是美味的逸品!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櫻桃鴨胸 哪裡買:有心肉舖子

獸醫師嚴格把關的肉品,油脂肥美、肉質柔嫩

★調味料

醬油

 

★佐料

橄欖油、麻油、蒜頭、薑、九層塔、青辣椒、鹽巴、糖

 

備料好簡單

1.20g鹽巴與300c.c水與20c.c紹興混合浸泡鴨胸約一個晚上。

可使鴨胸肉更軟嫩

 

阿銓師上菜啦!

1.鍋中加入少許橄欖油,將鴨皮面朝鍋下使用小火乾煎,鴨皮面煎大約45-60秒後,翻面煎鴨肉面約45-60秒,起鍋放置3分鐘,放回鍋中蓋上鍋蓋回煎,煎至約七分熟即可關火,起鍋前加入醬油。

起鍋前加入醬油,能讓鴨肉更具香味

2.取出鴨肉後切片備用,淋上辣青醬即可上桌。

*辣青醬

將蒜頭、薑、川燙後的九層塔、青辣椒、橄欖油、麻油放入調理機打碎。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