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二十二集:酒香桂圓麻糬

07.25,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二十二集:酒香桂圓麻糬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以陽光調味的日晒美味!濃厚台味的乾貨料理

「酒香桂圓麻糬」,濃厚酒香伴隨黑糖甜味在嘴裡蔓延,使Q彈軟糯的麻糬越嚼越香甜,桂圓與堅果讓麻糬口感大大提升,整體瀰漫微醺醉人的風味,是專屬於大人的小點心,做法簡單、成品迷人,今天就用這道甜點來擄獲味蕾吧!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龍眼乾*30g  哪裡買:湳雅山


糯米粉*100g、黑糖粉*50g  哪裡買:日日青蔬


堅果*20g  哪裡買:海利‧多利多健康休閒零食

★調味料

酒*20c.c  (清酒、威士忌、白蘭地、萊姆酒皆可)
水*80c.c

 

備料好簡單

1:將欲蒸煮的容器抹油或舖上烘焙紙(建議使用玻璃容器或烘焙用容器)

2:龍眼乾剝碎後浸泡酒中,堅果切碎備用

3:取另外的容器將黑糖粉倒入,加水攪拌後再加入糯米粉拌勻

阿銓師上菜啦!

1:將龍眼乾果肉、浸泡的酒液、堅果拌入粉漿中攪拌後倒入欲蒸煮的容器

2:電鍋先以2杯水預熱後放入容器,外鍋2杯水,蒸25分鐘,就完成啦!

 

出菜囉!

   延伸推薦:以陽光調味的日晒美味!濃厚台味的乾貨料理「香菇梅乾雜炊」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