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九集:菜頭燉羊肉湯

12.28, 2018

阿銓師料理教室 第九集:菜頭燉羊肉湯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甘甜飄香暖冬湯品系列!

冷冷的冬天,來碗暖呼呼的熱湯是再好不過了!無需過度調味,使用簡單食材熬煮,清爽甘醇的好滋味,來喝一碗熱湯吧!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白蘿蔔(菜頭) 哪裡買:可沐蔬果會社、五郎蔬果、日日青蔬、綠色家園有機農場

羊肉哪裡買:全羊商行

清甜多汁的白蘿蔔,一應俱全的蔬果攤

★其他食材與調味料

薑、香菜、陳皮(橘子皮)、鹽巴、白胡椒、糖

 

備料好簡單

1.蘿蔔切塊狀備用

2.羊肉用水洗過後過水川燙,等滾了之後撈起備用

阿銓師上菜啦!

1.乾煎羊肉,等羊肉上色之後放入薑片一同拌炒,並加入米酒嗆鍋。

把羊油煎出,湯會較香。

 

2.加入1000c.c.的水、3-4片適量陳皮、薑,用中火燉煮約20分鐘。

燉煮過程看到泡泡時要撈掉,撈越多泡泡湯會越清

3.最後放入蘿蔔一起燉煮約10分鐘,最後加入鹽巴、白胡椒、糖來調味。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