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鴻運蹄膀

02.01,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鴻運蹄膀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新春特輯-圍爐大菜搶先看!

新的一年來到,不僅要吃得飽、吃得巧更要吃得好,年夜飯就用美味料理來好好款待家人吧!

阿銓師的圍爐大菜第三彈:鴻運蹄膀,說到經典年菜,怎麼可以缺少這一道筍絲蹄膀呢!Q彈不膩有嚼勁的外皮與軟嫩的肉質,配上筍乾微鹹微酸的口感,就是一道最不可或缺的經典料理,跟著阿銓師的步驟一起讓年菜輕鬆上桌!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蹄膀 哪裡買:酵素豬

購買前要記得事先預訂!

筍乾 哪裡買:梁老爹ㄟ手作坊

竹山鳳尾筍乾是筍乾中的極品,純手工日曬,口感不同於一般市售筍乾

滷包 哪裡買:日日青疏

★其他食材與調味料

青江菜、老薑、蔥、蒜頭、辣椒、醬油、味醂、黑糖

 

備料好簡單

1.筍乾浸泡冷水一個晚上,退鹹度,料理前撕成絲狀。

筍乾如果還是太鹹可以過過熱水

2.將蔥捆起、老薑切片、菜刀拍扁辣椒。

 

阿銓師上菜啦!

1.將蹄膀用沸水加入米酒去腥川燙後備用。

2.將川燙後的蹄膀使用乾鍋煎至上色。

豬皮面朝下煎

3.倒入少許油至鍋中,放入辛香料爆香後取出放進電鍋。

4.使用步驟三的油鍋簡單拌炒黑糖,再放入蹄膀、水、醬油、味醂(比例為水:醬油:味醂=5:1:1),煮滾後全部移至電鍋,並加入50c.c的紹興酒與滷包,大約一小時即可起鍋擺盤。

拌炒黑糖時爐火不要太大,避免燒焦;放入電鍋時記得將豬皮面朝下,顏色才會附著好看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